央广网成都1月2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月28日,“喜迎冬奥 燃情冰雪”—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全民冰雪运动体验之旅活动在成都融创雪世界举行。

近年来,依托成都融创雪世界资源优势,都江堰市拟订了冰雪运动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冰雪特色运动读本,开展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技能培训,通过冰雪通识公益兴趣课+陆地旱雪训练课+真雪实操课形式,联动学校+青少年俱乐部+融创,建立都江堰市从幼儿园至高中普及滑雪知识技能的全覆盖机制。

作为“三遗之城”,都江堰正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全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这座离雪山最近的“三遗之城”近年来不断依托包括成都融创雪世界在内的载体和项目及优质旅游资源,以体育+旅游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冰雪项目,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优化冰雪产品供给,体旅融合市场得到较快发展。

以赛“营城”,促进旅游提质增效。自2020年6月融创雪世界开业以来,都江堰市已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50余场,大力推动了都江堰市旅游发展。此外,都江堰市还不断培育体旅融合消费新场景,推广开展雪地火锅、雪地竞技打卡等“体育+”消费场景,持续优化冰雪产品服务。冰雪运动已成为都江堰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新的增长极。

据了解,接下来,都江堰市将紧紧围绕构建“五大新城”目标任务,以体育+旅游为着力点,围绕构建世界精品旅游目的地的山、水、空、雪运动旅游产品体系,引进培养冰雪赛事活动、创建冰雪运动基地,创新冰雪消费场景,擦亮都江堰冰雪运动旅游金字招牌,持续推动冰雪运动与旅游主导产业深度融合,厚植冰雪赛事文化,以赛事品牌塑造助力构建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