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成都市双流区第八届艺术年展美术作品展在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开幕。此次展出近百幅作品,将持续至4月24日。

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

据介绍,双流已连续举办了七届艺术年展。此次艺术年展美术展选址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除了致力于文化深入交流,也意在积极探索“文化机场建设”的新路径,将城市候机楼打造成富有文化气息的“走廊”,彰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城市文化品格。

《绿云亭》《腾飞》《高桥之秋》……在活动现场,丰富的书画作品一字展开,呈现出双流艺术家的创作新面貌,描绘出新时代双流的新发展。展出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漆画五个艺术类别,内容包括传统山水、花鸟和人物,紧扣艺术性与时代性的追求,反映时代生活,记录时代轨迹,体现时代精神。

“这些优秀的双流本土书画作品不但给候机楼增添了许多的文化气息,还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姚叶红表示,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让广大的市民和外地游客就在市中心“家门口”能看到双流本土作家的作品。

目前,双流已经开设了两个城市候机楼。第一个“空铁联运”城市候机楼项目选址成都东站,并于2020年8月投运。第二个“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于2022年1月运营,服务功能更为齐全,不仅可以提供航班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预检、机场巴士等一站式服务,旅客还能在这里喝咖啡、吃饭、购买文创产品等。(李婷玉)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