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我们拿到5000多万元的退税,5月有2000多万元。”

昨日,在“企业咖啡时”航空经济稳增长专场活动上,成都航空副总会计师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刘静秋说,这些钱如同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退税,是双流帮扶企业稳发展的众多政策之一。活动现场,双流航空经济区稳增长“一套政策、七大行动”发布,即《成都市双流区推动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和《成都市双流区实施帮扶企业“七大行动”》,为企业在双流的稳定发展解渴、解难、解忧。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布的政策和行动,是对双流2020年4月出台《成都市双流区推动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的修订和升级。“这是一次大改,而非微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策包括产业链政策、综合性政策和附则3部分,共39条措施,涉及航空运营产业、航空制造维修产业、航空培训产业、航空金融产业、航空物流产业、保税物流集散中心、跨境贸易产业、空铁国际联运港多式联运通道等方方面面。

为何对原政策进行“修订与升级”?

“一方面,四川省与成都市都出台了新政策,双流的政策随之调整。另一方面,我们要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政策,真正为企业‘解渴’。”双流航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随着“两场一体”运行,省、市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航空货运产业发展,以及疫情持续影响带来的新需求、新问题,亟须对原政策进行优化调整。

此次新政策增加了加强空铁国际联运港建设的有关内容。在新政策加持下,双流正积极布局全球货运航线网络,做强枢纽功能支撑,推动“客货并举”,做优营商环境,高标准建设泛欧泛亚国际航空枢纽,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

除了包含39条措施的“一套政策”,双流还将实施帮扶企业的“七大行动”。这“七大行动”包括“物流通道建设”行动、“生态圈共建”行动、“国际口岸提能升级”行动等。

其中,“物流通道建设”行动提到,有序布局国际全货机航线网络,推动2022年加密成都至芝加哥、布鲁塞尔、莫斯科、金奈等国际货运航线,新开成都至拉合尔、加德满都等国际货运航线,加速构建20条以上覆盖全球枢纽城市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提升双流国际机场国际航空网络的覆盖率、航班密度和稳定性,打造链接全球、泛欧泛亚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七大行动”提能级的举措值得关注。以“国际口岸提能升级”行动为例,机场的国际货站设施将进行扩能改造,将新增进港货物处理能力约85吨/天、出港货物处理能力约142吨/天。

此外,“进口年创新服务”行动提到,优化提升七大空运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和指定口岸功能,尤其是针对生物制品口岸,将在双流空港建设进口生物制品检测实验室和专用冷链保税仓库,实现报关、检测、仓储、分拨全链条服务。

系列行动将持续提升航空经济发展能级,提升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城市品牌。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