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5日消息 在今年服贸会收官之际,位于成都双流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空客成都项目)获奖。

作为服贸会重点论坛之一,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首次发布“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优秀服务示范案例,展示五年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果和发展趋势。

活动现场,空客成都项目获选为2022年“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案例”。这是该项目斩获的首个国家级奖项。

在参评的“绿色发展示范案例”候选者中,该项目是唯一的获奖者。空客成都项目聚焦飞机“全生命周期”,特别是飞机生命末端,即退役飞机的拆解循环利用,这种创新探索与中国航空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发展趋势一致,也与本次峰会的主题相契合。

据悉,空客成都项目服务于飞机的“全生命周期”,在成都市双流区规划建设“四中心一平台”,即停放维修中心、升级改装中心、飞机拆解中心、客改货中心和航材交易平台,主要开展飞机停放与存储、飞机转租和恢复运营需要的升级改装服务、飞机机身维修维护、飞机拆解服务、客改货服务以及二手飞机及可用航材的管理和贸易等业务。

今年,《“十四五”时期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印发,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

在这条“空中丝绸之路”上,空客正在成为连接成都与欧洲的一条空中纽带。而“绿色”正是这条纽带最鲜明的底色。

空客成都项目不论是项目本身还是项目建筑设计,都充分体现了绿色发展的可持续理念。该项目将开启飞机绿色循环经济新模式。

从制造到回收,空客飞机在成都探索实现了产业的闭环。同时作为链主企业,空客也能聚集上下游产业链条,持续吸引并壮大产业链。这一系列的探索创新之举,不仅能为中国飞机“退役潮”带来绿色解决方案,填补中国航空产业链末端空白领域,也为全球航空业绿色发展贡献一份“成都方案”。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