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27日消息 7月27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2赛迪百强区榜单,四川13个区入围,其中,成都双流区从去年的第32位跃升至第29位。

就在昨日,7月26日,“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也在双流如期动工。这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布局的首个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将开启飞机绿色循环经济新模式,填补中国航空产业链末端空白领域。

▲空港花田(古陶/摄)

无论是在百强区排行榜上的跃升,还是空客落户,都离不开“实力”一词。

航空是双流的底色和内涵。从双桂寺机场到成都双流机场,再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三次更名、三次扩建,双流初心不变。

受疫情影响,航空业面临挑战。于是,在“两场一体”的发展格局中,双流“客货并举,两业融合”,发展路径清晰明确,聚焦精品化发展,打造精品商务航线,推动货运发展提质增速,推动高端制造业与航空服务业融合发展。

一时间,客改货、全货机……为空港双流描绘了新色彩。从递四方开通成都至伦敦货运航线,到太美航空在双流首飞西南地区首个至南美洲货运航班,多条国际货运新航线为双流经济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数据显示,2021年,双流的航空经济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除了航空运营和航空物流两大优势,航空维修业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2021年9月27日,首趟由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始发的国际班列正式出发,驶向2900公里之外的老挝万象。这也是全国首条“航空+”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班列。

运行至今,空铁国际联运港已连接老挝、越南、俄罗斯等境外9个国家、12个城市;累计开行国际班列100余列,运载货量3916标箱,货值近7亿元。预计到2025年,国际班列开行需求量将达1700列。

这是双流为构建“航空+”多式联运体系走出的创新步伐。如今,空铁国际联运港正朝着国际多式联运数字贸易港、西部陆空国际联运枢纽阔步迈进。

与此同时,在双流,绿色低碳也汇聚成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从成果来看,双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了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双下降”。据了解,未来,双流将持续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塑造城市竞争新优势。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