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3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2月30日,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办。该活动发布的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中,双流再次榜上有名,被评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区)”。

据了解,“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到第十五年,累计超过10亿人次参与调查,2021年的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除了发布了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相关城市还推介了幸福城市的典型案例。双流受邀作为获推选城市代表在线参加论坛,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钒在论坛上进行了视频主旨发言。

在视频分享中,杨钒讲述了中国机长、一杯“咖啡”、空港新居民、“成都最牛00后”朱郑氏等发生在双流的一件件幸福故事。

“我们认为的幸福城市是经济繁荣发达,社会治理有序,空间形态宜居,市民舒心幸福,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对这座城市有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和满足感。”杨钒表示,近年来,双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力打造新时代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较快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