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学习强国”双流融媒号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双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了集中展示双流形象、讲述双流故事、传播双流声音的新窗口、新阵地。这是成都市首个“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也是自双流区融媒体中心成为成都市唯一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示范点和“两个中心”(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试点之后,该区在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突破,双流区融媒体中心生产的精品内容将会在“学习强国”平台实现一键发布。

据了解,双流区委宣传部把上线“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作为工作目标,为此,在双流区委宣传部指导下,双流区融媒体中心组建工作专班,筹备了半年时间,“学习强国”双流融媒号最终获批。借助这一平台,双流故事的传播力、影响力将会实现质的飞跃。

有了 “学习强国”双流融媒号,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将如何建设和运营好这个号?据介绍,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将坚持建、管、用一体推进,致力打造主题突出的思想平台、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交流互鉴的文化平台、特色鲜明的传播平台。

双流,有航空港,南来北往的旅客在这里汇聚,平均每两分钟就要起降一架次飞机。为了凸显空港特色,在栏目设置上,双流融媒号开设了“空港时刻”“活力双流”“人文双流”“幸福双流”等版块,全方位展现双流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在内容上,通过图文、音视频、图集等融合报道的形式,贴近用户,为用户服务。

为了进一步贴近群众,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将依托各镇(街道)、部门宣传工作人员,建立起一支多达120余人的基层通讯员队伍,共同生产更接地气的内容。近期,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将利用内容优势、资讯优势、采编优势,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要,用高质量服务扩大“学习强国”双流融媒号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近年来,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围绕“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目标,深入推进“两中心两平台融合”“三百工程”“网上群众路线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微力计划—最后一微米”行动等举措,着力“融”出最大值,更好满足当地群众的信息需求。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