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1日消息 “青聚锦官城,爱在大运会!”经过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前期招募选拔后,3月31日,龙泉驿赛区和简阳赛区志愿者培训团队来到四川旅游学院,为大运会志愿者们开展专业培训。

据了解,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演练分为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及岗前演练。前期,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重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内容,累计编制了59门培训课程,面向30所在蓉高校赛会志愿者开展了线上通识培训。

目前,按照大运会志愿者工作总体安排,各场馆正有序组织场馆内所有志愿者全面开展专业培训,截至目前,已有3个赛区、7个场馆率先启动,龙泉驿赛区和简阳赛区通过线下课堂讲授的方式,面向667名四川旅游学院赛会志愿者,开展竞赛运行、媒体运行、贵宾接待礼仪、疫情防控等内容培训。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志愿者将在赛时期间来到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场馆、简阳跳水场馆、简阳柔道场馆等3个竞赛场馆,服务于竞赛、礼宾接待、后勤保障、体育展示、观众服务及新闻传播等岗位。

▲竞赛场馆专业培训现场

“专业培训是志愿者了解岗位专业术语、设备、知识、技能的第一步,也是展开下一步工作的重要准备环节。”据赛区志愿者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专业培训有助于帮助志愿者熟悉工作职责、服务要领、业务流程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专业水平,保障志愿者以更快更好的状态服务比赛。

专业培训不仅有助于提高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有志愿者表示,“线下实训感受和线上的有所不同,在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中,更能身临其境感受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今年5月底前,所有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将分批次完成专业培训。“专业培训结束后,各业务领域还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志愿者进行场馆培训及岗前演练。”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有关负责人透露。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