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独具魅力、别样精彩的世界青春盛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日照锦城头,朝光散花楼,金窗夹绣户,珠箔悬银钩——天府之国成都,一座崇文尚礼的古老城市;天府好文雅,千年书香长——在文翁熏陶与草堂诗韵中茁壮成长的天府之国的少年们,则代表着这座古老城市充满希望的未来。

2022年6月26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这里举办,用青春拥抱世界,用青春创造未来,国际赛事与城市文化相互助力,飞扬青春与心中梦想同频而歌,当来自全世界的青春风华在这片古老沃土上绽放之时,当代的成都少年又将以怎样的精神风貌去彰显属于中国年轻人的别样华彩呢——3月29日,“幸福成都·美在文明·大运有礼”成都青少年大运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将正式举行,蓉城青少年代表将在奥运冠军、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冯喆的带领下,面向全城发出“人人都是东道主·文明热情迎大运”的青春倡议。

微信图片_20220328154711.png

百万蓉城青少年迎大运

“人人都是东道主·文明热情迎大运!”

49个大运场馆和大运村全部完工通过验收,13个配套交通项目建成通车;竞赛组织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大运火炬“蓉火”和奖牌“蓉光”发布,大运火种完成交接;18个竞赛大项、269个小项将迎来运动员的精彩角逐……

百年沧海桑田,百年风云变幻,青春的传奇永不褪色,“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成都大运会近在眼前,青少年们以大运为媒向世界展示文明尚礼的成都。

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文明观赛少年先行。启动仪式将围绕“礼”这一关键词,分中国有“礼”、成都有“礼”、大运有“礼”三大篇章展开,以贯穿历史全域的中华礼仪为脉络,为成都这座文明尚礼的千年古城绘出青春新画卷。

《WelcometoChengdu》掀热潮

100所学校唱响文明成都青春之歌!

“WelcometoChengdu,跟世界一起迎接那朝阳,让青春凝聚成耀眼的光,追梦的赛道上,为你加油和鼓掌……”

启动仪式前夕,很多成都人都被青春洋溢的“舞动成都大运有礼”青春集体舞《WelcometoChengdu》视频刷屏了,这些由100所成都学校拍摄上传的青春集体舞视频,同一支舞蹈却有着不同的精彩演绎。

视频中,孩子们的面孔青春稚嫩,嘹亮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动作,展示了成都学子们对国际青少年的欢迎和热情。“披星戴月唱着青春的歌,乘风破浪在这巴蜀山河,百花齐放盛夏的光,攀登的路上寄托着希望,感谢我们相遇这一刻……”

据了解,“舞动成都大运有礼”青春集体舞由4位编舞师共同编创,从2021年底开始策划,光是手势和舞蹈动作,就经历了三次修改。“比如副歌部分的‘WelcometoChengdu’,我们特意通过手势和动作的设计,让孩子们跳舞时有跳跃动作,显得十分青春有活力。”舞蹈团队代表表示,此次“舞动成都大运有礼”青春集体舞的编排正是期望通过大运会这一主题,传达出成都青少年这场青春盛宴的热切期待。

大运文明活动走进百所学校

成都大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东安湖体育场上方,上万块彩釉玻璃拼出“太阳神鸟”振翅欲飞;锦城公园、锦江公园、青龙湖公园、江滩公园等10个成都大运主题公园相继配套升级,触手可及的大运场景正在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美好。以礼迎大运为契机,启动仪式后,多个大运文明礼仪活动也将正式启动,走进成都23个区(市)县的校园,激活城市的青春细胞,留下独特的大运印记:

百所成都学校将迎来一份特别的礼物——“大运校园文明‘礼’盒”,这份由成都大运会送给全市青少年的礼物,包含了蓉宝宝、大运文明礼仪广播小课堂和大运文明礼仪主题海报等,将在百所学校中被孩子们个性化解读和自由化创造,为蓉城青少年带来超过百场的精彩大运文明礼仪主题班会课。

在“体育冠军走进校园”活动中,4位体育冠军将分别前往4所成都学校,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大运文明礼仪主题宣讲,拉近青年学生与世界、与大运的距离,让同学们在熊熊燃烧的大运精神中活起来、动起来。

主办方还将邀请优秀童声代表用悦耳歌声演绎“大运文明礼仪”,前往公园绿道、美食文化、人文景点等代表性景区及大运地标,制作出具有城市之美、大运精神的城市形象主题短片,在成都大运会到来之际亮相全城,献上属于蓉城青少年的美好祝福。

百万蓉城青年学子将用响亮的声音告诉世界:成都大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