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凤朝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在对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时,将加快提升科技中心能级作为其中之一,而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方面更是成为其中的关键词。

具体而言,成都将出台“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五年行动计划以及人才新政3.0版。同时,还将实施一系列计划,比如“蓉漂计划”“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创设“蓉城英才计划”,并将建立顶尖科技创新团队“双招双引”机制,加大“成都工匠”培养力度。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计划,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区。

此外,成都还将深化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举办“菁蓉汇”“蓉漂杯”等各类创新创业赛会活动。成都还明确,今年将筹集建设人才公寓1万套,建设蓉漂人才公园,让鼓励创新、礼敬人才在蓉城大地蔚然成风。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