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3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月23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成都市市长王凤朝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作报告。

根据大会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成都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地区生产总值达1.99万亿元、增长8.6%,跻身超大城市行列。本土世界500强企业实现零的突破,17项事关成都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制定营商环境政策4.0版,新增减税降费超300亿元。天府中央法务区加快建设,4个专业法庭入驻,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投运。新增市场主体62.7万户。

成都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位势能级正加快提升。

除了经济总量持续攀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成都的创新发展动能也更加强劲。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天府永兴实验室正式挂牌,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开工建设,成都超算中心进入国家序列。新增两院院士3人,国家级创新平台增至215个,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能力逐步增强。

此外,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编制完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再创新高。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排名全国第1位,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1名,“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成为城市靓丽名片。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