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19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 何春燕)“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这桃红柳绿、风景如画的美好时节,还有什么比得上踏青原野、放飞风筝,更适合搭配天府之国的无限春色,更完美融入画境崇州的烂漫春光呢?

风筝锦标赛(央广网发 国际风筝邀请赛主办方供图)

3月18日,2023四川·崇州国际风筝邀请赛暨第四届全国传统风筝锦标赛在崇州羊马嘉裕湿地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日程中,来自国内各地的200余名优秀风筝运动员将同场竞技、角逐优胜,并与来自美国、瑞典、德国、瑞士、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的运动员一起,为游客联袂呈现精彩的风筝表演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国际风筝邀请赛主办方供图)

与春光相伴,“最成都”也是最诗意的休闲赏景路线,就是穿过金色的油菜花海,在湿地公园里享受安逸的周末。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国际风筝邀请赛主办方供图)

今年的比赛,设有龙类大型、龙类中型、软翅串类、立体类、动态类等11个项目的团体奖、单项奖,涵盖国内外经典主流的风筝赛事项目。同时,国际风筝运动员、国内风筝放飞高手将一起打造大型现代类风筝及运动风筝的专场表演赛。全国最大鲸鱼风筝、面积达到750平米的大章鱼风筝、直径达9层楼高的太阳神鸟风筝、幸运大转盘——画境崇州等百余种精美风筝将在蓝天白云间比翼齐飞。

游客在现场能观看到千米长线串联的连天风筝,“一线拖百组”的群组风筝,装有机械齿轮、连杆传动装置的动感风筝以及霸气的“中国龙”风筝,并欣赏到国内名家风筝展览。此外,活动现场还可体验亲子DIY风筝制作、风筝涂鸦等项目。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2023国际风筝节——风筝创新与发展访谈,聚焦访谈主题,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等在内的“风筝专家”将以“崇州‘风筝赛’模式”为蓝本,共同探讨风筝文化的挖掘、风筝产业的开发以及风筝技艺的传承,围绕建立青少年传统风筝等级认证考试体系等内容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国际风筝邀请赛主办方供图)

与春风相约,“最成都”也是最浪漫的踏春郊游方式,就是亲手放飞一只漂亮的纸鸢,与美好的心情与惬意的时光同游。

作为古蜀文明起源地、天府农耕传承地的崇州,自古就有制作和放飞风筝的习俗。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鸡风筝,不仅使崇州成为国内最大的风筝制作基地之一,更形成了技术精湛、种类繁多的流派特点,闻名国内外,让崇州拥有了“风筝之乡”的美誉。从2017年开始,崇州连续举办了国际风筝邀请赛、全国传统风筝锦标赛活动,进一步形成了赛事的品牌效应和活动的影响力。今年的比赛,将助力成都建设国际“赛事之都”,打造“大运年”中的靓丽色彩。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国际风筝邀请赛主办方供图)

2800余亩原生态水域和草坪自然相融的羊马嘉裕湿地公园,是三月里成都市民最适宜打卡、休闲的踏青处、休闲地。这里也是规划建设中的天府青年城,最具特色的时尚运动示范区。未来,这里将引入更多的运动场景、体验空间、消费业态,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提升公园城市的魅力。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