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王颖)春天如约而至,万象更新。随着气温回暖,成都的第一波春花已经悄然绽放,邀请人们赴一场“春日之约”。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在成都,许多地方的梅花已经盛开了。它们簇拥在枝头,红色、白色的花苞像一个个刚刚苏醒的精灵,嗅探着春天的气息。

红梅绿树交相辉映,明媚动人(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想当年陆游策马游于成都西郊,一路赏梅,赞其香之绵延,其量之繁茂。如今,又是一年好春光,成都依旧梅香如故,明艳如初。

梅花傲立枝头,带来春的气息(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花量繁多,惹人怜爱(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在草堂里,在青羊宫,在武侯祠的红墙黛瓦上,在大街小巷的角落中,每一朵梅花都在尽情地盛开着,暗香浮动,演奏一出最热闹的“春日序曲”。

为有暗香来(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游客在梅花树下记录美丽春光(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