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王颖 苏莉)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全国各地的人们正忙碌地奔波在回家过年的路途中。而就在相聚团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位旅客的顺利出行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候车的旅客们(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我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15年了,几乎每年春节都要在列车上过,有时候看到乘客们带着小孩,陪着老人,心里也挺感慨的,但这么多年都已经习惯了,能跟乘客们一起过节也是种缘分。”川渝高铁上的列车长告诉记者。

乘务员们在工作(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车站大厅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帮助(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如今穿行于川渝之间,会深切感受到便利快捷,交通的发展正在一步步缩短了两地之间的时间距离。 成渝高铁提质达速后,最高时速达到350公里,成渝之间的铁路旅行时间拉近到一个小时,根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1至9月数据显示,成渝两地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0余对。

此外,近几年来川渝高铁建设也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成渝客专完成提质改造,郑渝高铁建成通车,成渝中线高铁、成达万高铁、渝黔高铁、成自宜高铁、渝昆高铁川渝段、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等正加快建设。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