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世界500强企业费森尤斯旗下奥美德集团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签约仪式,费森尤斯奥美德中国西南区总部及国际医院项目正式落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这标志着天府国际医疗中心与世界500强企业费森尤斯旗下奥美德集团的合作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将开启双方在医疗健康领域优势互补、战略共赢的新局面。

据悉,费森尤斯集团成立于1912 年,总部位于德国巴登洪堡,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集团。旗下奥美德集团成立于1982年,主要投资、建设和运营医院、康复中心和医疗养生中心等医疗机构,在医疗健康领域具有全球顶尖的医疗资源、先进的医疗技术、丰富的运营经验。

“费森尤斯奥美德集团的参与将大力提升天府国际医疗中心的国际化水平,我们将全力为项目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和配套支持,一如既往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集聚优质医疗资源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签约现场

以行业龙头为引领加快提升康复医疗水平

奥美德中国西南区总部及国际旗舰医院落地

根据协议,奥美德集团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设立中国西南区总部,负责开发和运营中国西南地区所有的奥美德国际医院,引入和培养康复医学专业人才。该总部也将作为奥美德在中国的医学孵化器,引进和建立高端数字支持康复技术,推动远程康复、远程咨询等数字化产品的应用。

同时,双方将在天府国际医疗中心核心区合作共建一所特色康复专科国际旗舰医院。国际旗舰医院建设面积约2.2万平方米,拥有床位约150张,将紧密依托奥美德优势专业开展重症康复、运动康复、产后康复、残障康复、精神康复、老年康复及其他特色康复医疗服务,并推进国际国内创新康复药械和医疗技术的临床研究,促进创新药械的本地转化。

“本次签约是奥美德集团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一次重要布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极具发展活力,我们将充分借助生物城良好医疗健康产业环境,不断做大做强区域总部,引入国际优秀专业人才,加快国际旗舰医院在生物城的落地推进,力争将其打造成具备国际化、专业化康复医疗水平的区域标杆示范性医院。”费森尤斯奥美德东南亚及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表示。

据介绍,奥美德国际旗舰医院建成后,将与生物城已有的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重离子质子医院)、京东方数字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等医疗机构项目共同发力,促进天府国际医疗中心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为成都市及西南地区各类人群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天府国际医疗中心(规划图)

天府国际医疗中心加速成型

助力成都加快构建万亿级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体系

此次签约项目所在地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天府国际医疗中心。据悉,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合作共建,是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中的“四区”之一,也是成都医药健康产业主要承载地。截至目前,生物城累计落户高能级产业项目逾200个,总投资超1200亿元,助力成都高新区在科技部发布的全国生物医药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3。

目前,生物城正全力打造天府国际医疗中心,中心将围绕产业生态圈建设理念,秉持“产业+医疗”协同发展逻辑,对标国际国内顶尖医疗园区,着力打造立足成都、辐射西部、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化医疗消费中心,以及与医药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的前沿医学技术创新研究、临床转化功能中心。

据了解,天府国际医疗中心核心区约1平方公里,产业协同区约15平方公里。中心以“1+1+X”为核心架构,规划建设一所旗舰综合医院、一所共享医学中心、X个高端特色专科医院,将聚集医疗服务、医学研究、医学培训、健康保险等各类医疗资源,形成医疗服务微生态。截至目前,中心内京东方数字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已开诊运营,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重离子质子医院)将于2023年内投入运营,国际共享医学中心、健康科创产业社区等项目拟于2023年内启动建设。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一,天府国际生物城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包括天府国际医疗中心在内的重点片区及重点项目集群建设,围绕产业建圈强链加快引育新增长点和竞争新优势,助力成都加快构建万亿级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体系。”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