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主题为“计量筑基,放心用‘桩’”——“成德眉资”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检定“3.15”宣传活动在成都新都区举办。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范围内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代表同步观看线上直播、参与互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是“成德眉资”四地市场监管部门首次联合开展的充电桩计量领域宣传活动,也是首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的充电桩计量检定宣传活动,更是首次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由协会组织开展的“推进行业自律,构建诚信体系”宣传活动。

成都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计量是维护诚信经营的标尺和公平交易的手段,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经信等相关部门在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汽车充电等民生行业持续推动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指导相关行业加强自我规范,合规经营。希望此次活动能给参会企业提供一个相互借鉴、交流经验的机会,共同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推动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新型电力系统促进中心以“强化计量管理、促进诚信自律、保护消费权益、共谋产业发展”为题向充电桩企业发出联合诚信计量倡议。

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行业专家就《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JJG1148-2022)、《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JJG1149-2022)、《电测量仪表校验装置校准规范》(JJF1923-2021)等标准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检定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接下来,“成德眉资”四地将推动《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设施诚信计量建设规范》尽快出台,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在商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诚信计量示范活动,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诚信计量”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主动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为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都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协办。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