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武侯区举行“建圈强链招商引智誓师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向全区发出拼经济搞建设、拼招商抓项目的动员令,吹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嘹亮号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打好建圈强链招商引智攻坚战,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武侯区认定了首批20家“建圈强链高能级企业”和40位“建圈强链招商引智大使”,新希望集团、成都京东世纪贸易公司、蜀道集团、成都科创投集团和仲量联行等30余家企业负责人作为武侯区高能级企业和招商引智大使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武侯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市金融监管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武侯区各功能区管委会、产业部门、街道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盘布局谋新篇力争全年引进

市级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22个

今年,武侯区提出全区经济增长6%以上、力争7%以上的发展目标。确保目标顺利实现,关键在项目,首要是招商。

武侯区委书记许兴国指出,要按照产业逻辑与招商规律,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围绕链主企业抓招商,鼓励链主企业“举旗帜、定标准”,加快双华数字健康产业园、小米生态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关键项目落地,深挖链主发展潜能,靶向招引领军人才;围绕重点产业抓招商,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实现都市工业发展招大引强、支柱产业靶向招商、新兴产业发展招新引优、传统产业升级精准招商,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围绕重点片区抓招商,加快腾载体、着力优环境、大力促转化,推动“1+5”重点片区建设加快起势、成型成势;以问题导向抓招商,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强化载体与资金保障,加速推动京东工业西南总部基地、正威集团西部区域总部等行业龙头项目落地建设;坚持高位推进,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聚焦武侯区2023年建圈强链招商引智工作,明确了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大项目招引,力争全年引进市级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22个,完成产业化项目内资实际到位178亿元;深化外资招引攻坚,确保全年外商直接投资(FDI)不低于1.71亿美元,全年新增外资市场主体33家以上;强化本土企业培育,力争全年新增“四上”企业150家。

新年伊始,武侯区启动建圈强链招商引智“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签约引进正威集团西部区域总部、北京运通好车西南总部、上海苏科高新武侯智汇港等重大和高能级项目10个,引进外商直接投资(FDI)418万美元,取得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围绕目标任务,武侯区将瞄准龙头,专班推进,加强要素保障,拓展招商引智网络,跑出招商引智“加速度”,实现建圈强链“高质量”。

全面动员树新貌

26个单位签订“开门红”责任状

她妆美谷将聚焦太平寺都市工业谷和芙蓉美谷未来公园社区建设,紧盯京东、华为两大链主企业,全面推进37个重点项目的开工、续建、投运,聚焦电商赋能,打造中国西部电商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踔厉奋发加油干!

——她妆美谷管委会主要负责人

会上,武侯区各功能区管委会、产业牵头部门、街道党工委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拼经济”的视频表态,展现武侯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发展决心。

武侯区8个经济部门、4个产业功能区管委会、11个街道办事处、3家区属国有企业,分别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一季度“开门红”责任状,围绕经济发展第一要务,结合自身实际,列出具体“经济数字”。随着“责任状”的签署,各单位以产业比强弱、以项目论英雄、以招商见高低,营造了招才引智、招大引强的浓厚氛围。全区上下力争把新春“第一季”变成招商“黄金季”,以首季“开门红”支撑全年“满堂彩”,高质量完成全区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

全新动能启新程

颁发“建圈强链招商引智大使”聘书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武侯区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进一步加大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力度。会上,武侯区为20家“建圈强链高能级企业”授牌,为40名“建圈强链招商引智大使”颁发聘书。

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总裁杨利,成都京东世纪贸易公司副总经理潘枫,蜀道集团副总经理周凤岗,成都科创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裴玉生和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沈扬作为企业代表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与武侯合作的心路历程和实践探索。

↑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总裁杨利

1997年,新希望集团在武侯区注册落地,开启了集团在武侯区深耕发展的序幕。26年来,新希望地产、新希望服务、新希望化工的总部先后落户武侯区,集团累计在武侯区注册公司49家。一直以来,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武侯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办事效率,感受到了武侯区蓬勃的发展生机和市场活力。面向新时代,我们将以“做优做强总部企业、深化产业投资布局”为主要方向,在化工投资、物业服务、冷链物流、营养保健、医疗健康、城市提升等领域进一步发展壮大,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武侯区建圈强链招商引智。

——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

总裁杨利

↑成都京东世纪贸易公司副总经理潘枫

今年是京东携手武侯走过的第14个年头,14年栉风沐雨,京东与武侯区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重创新、求实效的务实合作。特别是近期,武侯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圈强链战略,京东积极响应,主动发挥链主企业优势,整合全集团资源要素,以重点产业链为工作主线,构建“链主企业+领军人才+金融保险+咨询服务+公共平台”的产业生态。下一步,京东将围绕武侯区对京东生态城的定位要求,聚焦打造产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推动京东工业西南总部、京东企业业务、京东直播城等一批高能级项目加速落地;另一方面将依托强大生态资源,发挥链主企业优势,积极引育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到武侯投资兴业,与武侯同进同喜。

——成都京东世纪贸易公司

副总经理潘枫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聘书在手、责任在肩,将继续利用和发挥好企业资源,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当好新时期武侯区发展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武侯,优秀人才扎根武侯。

武侯区也将切实发挥“链长+链主+专班”的工作机制作用,紧盯建圈强链高能级企业,抓龙头、补短板、强链条,不断提高链主链属企业本地配套率,推动主导产业加速壮大、新型产业加速聚集。同时,充分发挥好招商大使参谋助手作用,让招商大使广泛宣传武侯、推介武侯,引荐更多优质企业到武侯对接考察、更多投资项目落户武侯、更多高端人才在武侯集聚。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武侯区以奋进之姿,率先起跑打开建圈强链招商引智工作新局面,接下来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汇聚攻坚合力,“走出去,请进来”接续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促进一批重点资金到位,围绕“一个目标统揽、三高联动共进、四个重点协同提升”,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武侯力量。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