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西部(成都)国际供应链与物流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物流展”)在成都西博城拉开帷幕。

第四届物流展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指导,北京北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成都北辰中金展览有限公司、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本次展会以“枢纽建设数字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是重点面向全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物流行业B2B专业展会。

百家企业展发展新阶段

据了解,第四届物流展现场设立川渝地区合作、物流技术装备、智慧物流、跨境电商服务、航空货运、多式联运等六大展区,展会规模1.2万平方米,共吸引全球百余家行业品牌、单位参展。

四川省达州市、巴中市、资阳市组织当地重点物流企业进行展览展示,蜀道铁路物流、港投国际公路运输、中外运四川、宏图智能物流、物联亿达、中国中车等知名企业亮相现场,展示行业顶尖物流系统技术、区域物流园区建设解决方案、物流服务智能体系应用、物流平台及人才建设、联运企业发展等。

专业活动论发展新理念

本届物流展同期配套举办多场会议论坛、推介对接会。其中,“西部物流枢纽经济论坛”重点围绕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临空经济、临港经济、陆港经济、口岸经济等枢纽偏好型产业发展,共论如何依托物流优势发展枢纽经济,分享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新理念。同时,在互联网深度依托的时代,“物流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也顺应时势,重点围绕“互联网+物流”话题,从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共拓更加适应中国经济需求的物流产业优化方案。

立足成都,辐射中国西部,打通“一带一路”沿线。第四届物流展作为西南物流行业发展风向标,将助力持续优化地区供应链与物流行业协同发展环境,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立体物流通道、国际航空网络通道等物流通道建设全面提速,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高效,推动区域物流降本增效,实现加快发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