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9:00,2022跑遍中国·10km精英赛(成都新津)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由四川省田径协会、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新津区梨花溪管委会承办。

据悉,这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授权举办的全国第一场十公里标准路跑赛事,是全国10km精英赛试点赛,比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和全国锦标赛标准组织。也是全国首场10km大众等级达标赛事,以“速度”为核心,以“竞赛”为基础的专业赛事,致力于打造西南片区乃至全国范围影响最广、速度最快的10km精英赛事。

11月3日,以“运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生活体育大会在成都举办,成都入选生活体育典型城市。究其缘由,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城市定位和发展战略,与实践生活体育理念高度契合,成为生活体育发展最大推手。

本次赛事将体育运动和生活场景相结合,设置摄影展示区、文创集市区等,打造生活体育场景,充分践行生活体育理念。

此外,根据新津区梨花溪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成都市新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成都新津博体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日前签下的关于在新津区投资建设“博体体育产业综合体”项目的协议,将依托水上运动学校等周边资源,打造国际标准赛道,引进国内外顶级赛事,吸引国内外职业队伍集训,开展青少年培训和中高考项目。同时,以专业的运营理念与赛事组织能力,积极培育做强做大新津体育产业产值、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赛事、打造具有新津特质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新津区呈现更高效、更经济的体育赛事(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在新津,五河汇聚,两山相依,文脉悠长,拥有发展体育运动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当下,新津正按照“公园城市+全域旅游”“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农博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加快呈现“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现代滨江公园城市。

长期以来,新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四川省龙舟邀请赛、成都龙舟公开赛、新津区龙舟赛等众多赛事活动,极大提升了新津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前,2022跑遍中国·10km精英赛(成都新津)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新津城市品牌,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和新津建设“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