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6日消息 据天府新区消息,位于该区的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在不断奋进和拼搏中实现了“中职示范”“力创双高”“冲击本科”的跨越式发展。

该博览馆获评成都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一座工业博览馆。今年初,该博览馆获评成都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目前成都市已建成的63个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该博览馆位于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天府校区图文信息大厦,共有两层,2018年正式对外开放,几年间吸引了众多团队前来参观,好评不断。

从世界工业发展简史到轨道交通陈列展区,从尖端装备制造体验到汽车工程特色展示,各个板块结合了该学院的几大重点特色专业,呈现出丰富多样、体验感十足的展览形式。

此外,馆中还陈列了一些学生优秀作品,以及许多能够触摸和体验的操作实践设备,让来访者可以在学习工业文明历程的同时,零距离感受工业文化的魅力。

“以工业博览馆为代表,学院搭建了‘三馆两区三长廊’空间载体,在沉浸式研学场所和文化氛围中,向学生传递工业报国情怀,弘扬劳动劳模精神。”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思政教育方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的持续努力也取得了诸多成果,比如与新华三集团共同举办的新华三芯云产业学院党总支2个党建创新项目被确定为2022年度成都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心理育人项目入选四川省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

构建“大思政”一体化育人体系

近年来,职业教育的发展,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改善了从业人员的技术结构,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放构建“大思政”一体化育人体系,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的有机统一,为产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

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实训车间里,摆放着形形色色的各类作为训练工具的汽车,学生在小组集中学习理论操作流程后,立刻能够在这些车辆上进行实操。“学好一门技术,是需要下大功夫的,譬如我们的学生要学好汽车喷漆,还需要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审美能力。”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轨道交通学院,学生还可以在铁轨和列车上进行实地学习,上手操作,观察和体验操作细节。

此外,该学院积极推动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成都工匠公共实训基地、跨企业培训中心的发展,用企业标准培养人,为企业精准输送专业对口、文化契合的高素质人才。

在与成都市总工会共同打造的成都工匠公共实训基地,学生可以在其中的五大实训中心进行专业培训,同时基地还有专门的研发室,以及与多家校企联合的研究室,让创新与实践得到进一步融合。

据了解,未来,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为社会培养输出更多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扎根一线的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技能型人才发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