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6日消息 秋风吹过,桂花飘香,随着四川天府新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又“热闹”起来。

9月13日,实验室符合复工条件的人员全部按时返岗,各项科研工作有序推进中。

作为天府新区“01号”工程,天府兴隆湖实验室现已正常运行并承接多项国家重大任务,从一支四川面向国家战略要求布局的“预备队”,快速发展为锻造国之重器、拔节生长的科技创新“先锋队”。

从无到有

实验室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

从无到有、从零到一。天府兴隆湖实验室所承担的使命,不仅是在工程光学领域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更是要探索更加精准、高效、务实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2021年10月,天府兴隆湖实验室正式运行。经过300多天的紧张筹备,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截至目前,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已承接多项国家重大任务,实验室4.5万平方米实验厂房及科研设施已验收投入使用,并与中电集团、华为战略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推进共同产业化相关工作。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兴隆湖实验室能够快速形成科研条件,主要得益于四川省、成都市以及天府新区提供的良好政策与条件支持。”天府兴隆湖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未来,天府兴隆湖实验室还将与产业界一起,在微纳光学制造等领域,建立新的产业赛道,解决国家的“卡脖子”难题。

揭岗挂帅

共收到2万多份简历

2021年年底,天府兴隆湖实验室首次发布岗位需求,累计对120多个岗位进行了“揭岗挂帅”,求职者大多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科技企业等。据天府兴隆湖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有很多优秀的青年研究人员希望加入实验室,每周平均有3-4场面试。

据了解,自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发布招聘需求以来,总共收到2万多份简历,录取率约为千分之八。天府新区创新生态成为一大吸引点。

如今,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已经吸引国内外一批优秀的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参与工作。在兴隆湖畔,在西部(成都)科学城,在这块含“科”量极高的区域,他们共同助力天府新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实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