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6日消息 8月31日,工行四川省分行累计向“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投放贷款5.4亿元,系该行向四川省交通基础设施基金配套融资的首笔贷款。

建设中的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

据了解,自今年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以来,工行四川省分行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基金投放项目配套融资支持工作,密切关注基金投放进度,通过专项营销工作,切实加快项目融资建设。

据工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专业部门向四川省发改委等政府部门了解政府项目安排,跟进基金投放进度,并与项目业主作好融资对接,提交配套融资服务方案。在外部充分沟通的同时,行内强化联动协作,开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成立专班及时督导、协调项目审批和投放推进工作。目前已审批交通、城建等基础设施领域项目5个,审批金额近百亿元。

近期,工行四川省分行除了对已审批落地的项目组织资金优先投放外;进一步加快对新项目的审批与储备,所涉及行业领域涵盖交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水利等,提升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能力,为四川稳增长促发展及时注入充沛金融活水。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