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14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7月13日,四川疾控发布消息:根据中国国家流感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全国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部分省份进入夏季高发期,以A(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四川省已出现夏季流感流行态势。

所谓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分为甲(A)、乙(B)、丙(C)、丁(D)4个型别,其中甲型流感病毒中的H1N1、H3N2两种亚型和乙型流感病毒(Yamagata系和Victoria系)可引起季节性流行,近期,四川省流行优势株为A(H3N2)亚型。

根据四川省流感病毒病原学的监测结果显示,近期四川省流行优势株为A(H3N2)亚型病毒,具有发病快、发病率高、传染性强、流行广等特点。

实际上,在新冠疫情发生前,南方省份在多数年份也会出现夏季流感高发,四川省也曾出现过夏季流感发病小高峰。本年度的夏季流感高发并非特例,公众不必恐慌。

四川疾控提醒大家,如有感染及时到医院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需要佩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流感患者居家期间,需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咳嗽、打喷嚏用纸巾等遮住口鼻,勿带病上班或上学;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减少与周围人员近距离接触,如确需外出时,应佩戴口罩。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