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13日消息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松岗镇洛威村,这个由第三批成都崇州对口支援马尔康工作队牵头,浙江平阳工作队、马尔康本土力量共同参与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花语藏寨”正式亮相,近日开始迎客。

洛威村的向日葵正处盛花期(央广网发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松岗镇洛威村距离马尔康市区23公里,海拔2700米,历史建筑、传统民居等保存完好,有着浓郁的藏寨自然村落原貌,并且具有资源富集、人口集中、景色秀美的优势与基础。结合当地秀美自然风光、深厚人文底蕴,借鉴崇州“四季有美景,村落成景点”,洛威村围绕马尔康市区20公里核心旅游圈打造康养旅游模式,探索合理利用村庄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

洛威村的藏家乐(央广网发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利用项目引进、业态培育、场景营造的有利契机,洛威村同步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在尊重原住居民生活形态和传统习惯的基础上,保留传统种养殖模式,创新推出藏式文化体验、生活体验项目,带动发展乡村民宿及藏家乐餐饮服务。

洛威村的向日葵正处盛花期(央广网发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崇州对口支援工作队领队李建刚介绍,7至9月,“花语藏寨”330亩向日葵在温煦的阳光下集中盛开,实现盛花期与阿坝旅游旺季的精准对接,吸引游客观光、游览,带动洛威村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

“吃在洛威、住在洛威、耕在洛威、游在洛威。”洛威村党支部书记泽郎东周说,向日葵收获后,土地将会轮换种植羊肚菌,为游客提供品尝特色美食、享用养生汤锅的食材。围绕花海、菌汤,持续推广藏家乐等消费场景,让村民能够返乡创业、就近就业,真正实现致富增收。

据了解,除松岗镇洛威村之外,马尔康镇英波洛村、纳足村等也正在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一步一景,步步皆景”的藏式生活沉浸式体验打卡地,正在逐渐成型。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