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 成都一装修公司撤下不实荣誉牌

2017-02-16 09:57:00来源:成都商报

  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撤下部分不实“荣誉牌”

  装修合同上写明工期为70天,但半年后房屋破损的地方还没处理;而装修公司承诺的工人均是公司工程部员工,部分工人却是公司之外的临时工。委托成都的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为自己在雅安装房的谭健,对该公司进行投诉后,记者经采访发现,除上述问题之外,该公司内部张贴的多张荣誉牌,并不属实。

  昨日,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回应称,此事件中公司工程部人员存在失职,将尽快为客户房屋进行修复,并撤下不实荣誉牌。目前,青羊区质量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就不实荣誉牌一事介入调查。

  A

  装修公司回应:

  工程部人员失职

  和客户约好本周内处理

  昨日,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方面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由客户谭健于今年1月14日签署的工程竣工验收表,公司负责人表示,客户房屋装修已于今年1月14日完工,只是一些售后没有及时处理,并且已和客户约好本周内处理。

  从7月中旬工人入场到竣工验收,整整半年时间。就原本70天的工期拖到半年一事,双方各执一词,公司工程部一位负责人说,工期延误是因为业主的中期款项没有按时支付,但谭健称,交中期款时,工期已经拖延了,原本要支付35%,当时是工程部负责人让我只支付30%,“说避免我们担心施工方拿了钱,还要一直拖延工期。”

  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雷雨田称,昨日,公司再次派出员工前往雅安,就该客户房屋售后一事进行处理,“有破损的地方会及时修复。”谭健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百合居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已就此事向他表达了歉意。

  对于装修工人并非承诺的全部来自公司工程部员工一事,雷雨田说,工长和技术工人均是公司工程部人员,只有个别工人是在雅安当地招的。“我们工程部负责人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失职,公司已对其进行严重警告,并处以5000元的罚款。”

  公司方面表示,为了避免在远程装修时类似现象再次发生,公司其实在去年就已经全部停止了二级城市的装修业务,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公司工程部员工做好专业技能培训。

  B

  撤下不实荣誉牌

  “这些牌匾是下面员工办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在对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为谭健装修新房一事的采访时,记者发现该公司在经营场所张贴的荣誉牌匾中,“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单位”称号确实无误,但有部分荣誉牌存在不实的现象,并对其进行了证实。

  在前一日的采访中,该公司一位姓王的工程部负责人称,“既然招牌摆在那里,应该不会存在伪造的情况”,但在昨日,四川百合居装饰有限公司已将张贴的部分荣誉牌撤下,其中涉及“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会员”以及由成都市装饰协会授予的“2014年度诚信企业”、“先进企业”、“成都十佳装饰企业”、“成都装饰行业十强企业”等荣誉牌匾。公司负责人称雷雨田说,“这些牌匾是下面的员工办的,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雷雨田坦言,此事件报道之后,引发了行业界的关注,很多网友和业内同行的言语让她及公司员工感觉难以接受,“事情发生后,公司做出了积极的补救措施,并承诺今后不再有此类现象发生,希望业内同行不要借机恶意诋毁。”

  相关新闻

  70天工期拖到半年 装修公司“金字招牌”竟是伪造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荣誉牌,装修公司,公司工程部,装修合同,装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