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15日消息(记者 苏莉)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报会获悉,四川全省累计立案查处医疗美容领域违法案件642件,结案376件,罚没1395.82万元,促进了医美行业健康发展。

2022年9月以来,四川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剑指医疗美容“黑机构”“黑医师”“黑项目”“黑针剂”“黑设备”“黑陷阱”:海关查获进口不合格医疗器械2批、近2.36万件;税务部门督促补缴税款及滞纳金434.63万元。刑事司法方面,累计审结民事案件88件,侦办刑事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

四川省还专项治理狠抓线上、线下“大排查”和重点线索“大清零”。截至2023年2月底,专项治理累计监测医疗广告10.76万条次,清洗比对医美服务网络经营者信息1.65万条,举报清理违规信息1500余条,医美机构实地检查100%覆盖。

通报会上,四川省还集中曝光了全省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治理第二批15件典型案例。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