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9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全省餐饮消费水平已基本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同期。团年饭聚餐火热、旅游餐饮消费旺盛、线上线下持续融合、川味预制菜走俏等,四川餐饮业在这个春节期间消费大幅回升。

据监测,春节期间成都20个重点餐饮品牌的30个门店人流量同比增长21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120%不等。此外,不少游客选择在四川过年,由此也推高了旅游餐饮消费。美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四川异地消费者占比约三分之一,贡献了47.6%的消费,同比增长43%。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四川生活服务业线上消费规模排名全国第3位,同比2019年增长102.7%,其中餐饮消费约占30%。春节期间,全省线上餐饮消费规模分别同比2019年和2021年增长59.8%和329.4%。

另据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数据,四川麻辣兔头尤其走俏,多个店铺销量环比增长超过160%,川味卤菜预制品销量较平时增长三分之一。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