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7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近期,四川博物院“高山仰止回望东坡:苏轼主题文物特展”将开展,届时观众将看到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上海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等39家博物馆珍藏的苏轼主题相关文物274件。其中一级文物达39件,不乏重磅文物,还包含苏轼留传世间极为罕见的真迹。

展览主干四部分于宋时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繁荣的时代背景下,以苏轼的人生经历和杰出成就为叙事主线,通过相关主题文物展陈以及图文版面、情境设计、多媒体投影等辅助展示手段,还原苏轼高尚、博学、雅志、乐观、豁达、为民的人物形象。

据了解,此次苏轼主题文物特展中文物品类十分丰富。宋代名窑如汝窑、龙泉窑、钧窑、磁州窑、建窑的陶瓷器,高热度人气文物如宋徽宗腊梅双禽图、宋“诵馀”七弦琴、世间罕见的苏轼真迹如潇湘竹石图、阳羡帖手卷,以及历代名家如董其昌、仇英、文徵明、郑燮、张大千等与苏轼主题相关的传世珍品,都将亮相该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