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门庭婷) “保交楼”是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保交楼”,强调“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保民生”。10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相关文件再次强调,“有关部门和各地区要认真做好保交楼、防烂尾、稳预期相关工作,用好保交楼专项借款,压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防范发生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此,全国多地加紧出台相关政策细则,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7月以来已有近30个省市实施“保交楼”措施,包括对问题项目实施“一盘一策”、成立纾困基金、协调引入区域国企和金融机构盘活项目等。

楼市之声 为公众而来

在“保交楼”政策大趋势下,作为“保交楼”责任主体的各大房企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有问题的项目通过积极处置资产、引入多方资金等方式,保障楼盘交付,对于目前正常施工、正常推进的项目则查缺补漏,防止出现资金短缺、延期交付等问题。

为了稳定置业者预期,以国企、央企为主的部分房企积极开放项目实景示范区,让置业者可以多维立体感知项目楼宇排布、社区园林景观以及建筑、装修等带来的居住体验感。

以位于北京经开区的亦庄金悦郡为例,在该项目的实景示范区内,购房者能够直观感受到社区园林景观的高颜值及强功能性,能够切身体验到不同户型房间所带来的空间感的变化,比如项目87-88平方米三居,购房者可以实地感受南向“三面宽”采光以及270度采光转角大飘窗带来的视觉冲击,发现精装体系中诸多的设计巧思等。

当下,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在售项目开放实景示范区,一方面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让购房者眼见为实,稳定购房者预期,让他们了解并相信自己所购的“新家”能够安全交付;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企业对产品的自信,相信自身开发出的产品能够为购房者所喜爱。

据介绍,亦庄金悦郡是由首开股份、金融街控股、通投公司等三家国企联手开发,不仅拥有可靠的国企品牌护航,其合理的社区规划、高品质的建筑、舒适的户型、精致的装修等吸引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而区域产业的加持更是为其产品力再添砝码。

据悉,亦庄马驹桥片区作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北京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功能的重要承载地,区域内智能智造、5G技术、环保装备和新能源等高端产业聚集,目前已有国望光学科技、华海清科、富创精密半导体等多家高精尖企业入驻。北京奔驰工厂、小米汽车工厂、北汽新能源高端生态工厂等也相继落地于此。包括中芯国际、江丰电子、九州恒盛、智通物联网、京广产业园等16个协同项目在马驹桥片区有序推进,区域产业实力进入迸发期。

随着产业的发展,人们的居住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据介绍,为了助力马驹桥片区实现“职住平衡”,亦庄金悦郡填补区域小户型缺口,开发约72平方米两居、约87-88平方米三居,约117平方米四居,以满足首次置业购房者的低总价、高品质需求,同时兼顾改善购房者置换需求。

在“保交楼”的大环境下,在售项目开放实景示范区不仅考验着房企开发运营实力,对房地产行业和置业者来说也都释放着利好信号。我们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项目加入开放实景示范区的行列,给置业者一份安心的同时,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前行。

谢谢收看本期楼市之声,了解更多,请关注下期节目……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