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门庭婷) 近日,环京主要区县之一的固安公布了招商引资新进展,今年以来,固安县签约项目216个,总投资额701.75亿元;落地项目136个,总投资额403.93亿元。

楼市之声 为公众而来

作为京津雄“黄金三角”核心区域、京雄发展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固安近年来依靠区位优势和政策规划红利,主动抓住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设等机遇,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近期发布的《2022中国县域发展潜力报告》中,固安位居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榜单第23位;在河北省内,固安更是位列第一。

在固安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北部的产业新城是产业升级、经济腾飞的前沿阵地,截至2020年底,不仅引入了超600家企业,签约投资额近1400亿元,累计实施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0个;更以京南科创谷为策源地,积极导入科创资源,孵化科创板上市企业,已引入高新技术企业62家,国家级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15个,形成了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等多个产业集群。

从2002年奠基到现在,固安产业新城在成为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的同时,其区域价值也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入驻。这些企业不仅以多元化的产品提升人居品质,也致力于改善区域配套和居住环境,焕新生活方式。

以孔雀城为代表,其在固安打造了孔雀城大湖、大卫城、剑桥郡、空港家园和航天首府等多种类型的人居产品,并发力城市公共配套建设,打造了固安规划展馆、固安科创中心、中央公园、幸福广场、兴安湖生态运动公园、幸福医院、幸福图书馆、市民活动中心等公共配套,引入北京八中固安分校、固安六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受到重视,孔雀城成立了业主社团、固安志愿者、幸福荟和孔雀家等社群组织,营造有温度的社区人文氛围。

20年建设发展,固安已成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样本,叠加环京地区通勤圈连接日益畅通便捷,区域置业需求随之不断上涨。据介绍,孔雀城在固安目前已累计交付约14万户,为数十万业主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

近期,廊坊市优化调整了住房限购、限售政策,人们置业固安的门槛也相应降低,不仅让市场需求得到了更好的释放,也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固安城市发展的红利,感受“京南明珠”的魅力与活力。

谢谢收看本期楼市之声,了解更多,请关注下期节目……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