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2023年毕业季临近,大批高校毕业生即将开启全新的生活,解决好毕业生的安居问题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为此,自如推出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特别安家助力行动”,在原有“海燕计划”0押金、租金月付的毕业生专项租房支持基础上,额外推出1.5亿元租房安家费、30天内免费换租两大举措,进一步帮助应届高校毕业生减轻租房压力。

(宣传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每年毕业季,选择离开学校所在的城市到异地就业和生活的高校毕业生不在少数。以上海为例,自如研究院数据显示,从2020年至2022年7月底,上海自如“海燕计划”的签约毕业生中,来自上海本地高校的毕业生仅占约30%,而约70%的签约来自国内其他城市毕业生。

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减轻租房负担、更好地跨城安家,自如特别推出1.5亿元租房安家补贴专项支持。其中,北京、上海区域提供跨城安家补贴1500元,同城安家补贴1000元;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武汉、苏州区域提供跨城安家补贴1000元,同城安家补贴600元。2023年应届毕业生通过自如官方APP参与认证海燕计划后,即可领取补贴并在签约时进行抵扣。

除了跨城安家需求外,部分毕业生也会因城市更换、工作变动等因素产生换租需求。然而,传统租房模式下,租客因换房而损失中介费和押金的情况屡见不鲜。为了让毕业生既可以安心居住、灵活换租,又不用担心因换租而损失之前的租房费用,自如推出30天内免费换租权益。2023年参与海燕计划的应届毕业生均可享受一次该权益,在跨城换租情况下也可以使用。

据了解,作为长租行业中推出最早、持续最长的毕业生租房专项支持项目之一,自如海燕计划11年来已吸引350万毕业生参与,累计减免押金近12亿元。今年4月,自如上线“海燕计划”第11季。在此基础上,此次特别安家助力行动通过安家补贴和免费换租两大新增权益,进一步以实际举措减轻毕业生租房负担,持续为毕业生安家保驾护航。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