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门庭婷)5月12日,北京土地市场再挂牌3宗住宅用地及4宗预申请用地。据了解,本次正式挂牌的地块分别位于经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总起始价131.1亿元,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6日15:00时止。

(正式挂牌地块,图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央广网发)

其中,经开区亦庄新城0202街区YZ00-0202-X47R1地块起始价为68.8亿元,销售期房指导价为7.7万元/平方米。根据土拍规则,该地块设定土地合理上限价格为79.12亿元,触顶转为现场竞报“现房销售”面积程序,面积上限为5.3万平方米。据了解,该地块与中海京叁号院相邻,位于亦庄河西区,用地规模约7.74公顷,建筑规模约17.8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3。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无配建。

石景山区广宁村棚户区改造项目SS00-1603-2015、2019、2027、2009地块位于石景山阜石路北侧,地块建筑规模约11.38万平方米,起始价32.3亿元,销售指导价为7.48万元/平方米。该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托幼用地以及其他类多功能用地,根据土拍规则,该地块设定土地合理上限价格37.145亿元,当竞买报价达到土地合理上限价格时,转为现场摇号方式确定竞得人。

此外,“转正”的地块还有5月10日进行预申请的朝阳区崔各庄乡奶西村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29-315-1地块,该地块土地面积约7.13万平方米,起始价为30亿元,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U22环卫设施用地、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用地。根据土拍规则,该地块上限价格为34.5亿元,触顶转为现场竞报“现房销售”,上限面积为1.2万平方米。

在地块正式挂牌不断推进的同时,预申请用地也在不断更新。5月12日,北京新增4宗预申请住宅用地,起始总价为100.2亿元。其中包括两宗通州地块,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6003、6004地块,建筑控制规模为10.09万平方米,起始价为25.9亿元;北京城市副中心0062地块,建筑控制规模为7.37万平方米,起始价为14.3亿元。此外,还有北京市丰台区地铁十九号线新宫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居住用地,建筑控制规模为12.55万平方米,起始价为50亿元;北京大兴新城西片区居住用地,建筑控制规模为4.45万平方米,起始价为10亿元。

(预申请地块,图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央广网发)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