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门庭婷)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获悉,4月25日上午,2023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推介会在京举行。本次推介会共推介了73个拟于年内供应的项目,其中,八成以上位于“三城一区”、产业园区与轨道交通站点周边。中心城区项目22个,占比在三成以上;副中心及平原多点地区项目39个,占比近五成;生态涵养区项目12个,占比近两成。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以来,在减量提质背景下,北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一张蓝图接续建设,始终把建设优质市场、提供一流服务作为工作目标,努力为投资北京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次推介会邀请了70 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贱云,自然资源部开发利用司副司长莫晓辉,14个区政府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等2个管委会的主管领导出席会议。通州、顺义、昌平三个区政府做了专题推介。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副中心及“两区”政策的叠加优势,重点推介了7宗位置优越、条件成熟的商品住宅用地,涉及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副中心城区及拓展区多个板块。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第一国门”所在地,顺义区已成为首都发展基础坚实、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重点推介了8宗具有投资优势的居住用地。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内昌平区计划供应15宗优质住宅用地,其中9宗位于未来科学城,周边产业布局成熟,高素质人才集聚,并表示昌平区将当好“金牌店小二”,创造最好环境、最佳服务、最优政策。

与会企业普遍表示,推介信息全面、环节新颖,让企业看到了北京土地市场优质的后备资源,感受到了北京土地市场公开透明的环境,增强了企业投资北京土地市场的信心,稳定了各市场主体的预期,对于推进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着积极意义。本次推介会还首次推出实景三维“云踏勘”方式,通过航拍、拟人等多个视角,立体化展示每幅地块出让条件及规划控制要求,同时综合体现地块及周边的地形地貌、市政、交通、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设施情况,以科技赋能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让企业“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了解地块情况。

华润置地北京片区公司总经理陈海鸥表示,实景三维“云踏勘”视频融合了信息化、数字化等技术,使企业在办公室即可看到地块全貌及周边情况,为企业投资决策创造便利,华润今后将继续为建设更好的北京贡献力量。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兵表示,此次推介会对引领土地供应的规范化和透明化、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地产行业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有着积极意义。龙湖集团北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雁军表示,北京的营商环境改善有目共睹,作为深耕北京的民营企业,龙湖集团将积极参与北京土地竞买,打造高品质、国际化社区。

面向未来,北京将为企业持续打造房地产发展的硬支撑,不断强化房地产发展的软实力,携手企业共同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高质量发展,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投资北京、扎根北京,抓住首都发展新机遇,共同创造新的传奇、演绎新的精彩。

今后,北京将更为广泛的搭建与房地产企业的交流平台,使政策宣讲更广泛、更详细,信息披露更全面、更充分,沟通交流更直接、更有效,以高质量的供给创造有效市场需求,实现“居者有其屋”向“居者优其屋”的转变,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