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4月10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2023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及实事事项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汇总了2023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由北京住建委主要负责推进的23项重点工作任务及4项重要民生实事,并逐项公布了正在进展的情况。

报告显示,北京市住建委第21条重点工作为落地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第232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一区一策”调控措施,支持“一老一小”、中心城区人口疏解和职住平衡的合理住房需求。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8万套(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9万套(间),保持住宅用地稳定供应,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报告披露,该事项一季度的进展情况为:“全龄友好购房支持政策相关部门正在会签,已有3个部门签回,还有1个部门未签回,经与人行营管部沟通,同意在正式发文前就3个试点项目窗口指导银行办理全龄友好购房信贷业务;多子女家庭和职住平衡家庭购房支持政策按照“一区一策”的方式由房山区试点,相关内容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试点推进,下一步需争取人行营管部和住建部同意。”

此外,1-3月,北京市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1381套,完成全年任务的27%;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5145套,完成全年任务的28%。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