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门庭婷)对于很多新市民、青年人来说,租房是开启城市生活的“第一站”。数据显示,我国租赁居住人口超2亿,且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两会期间,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陈霞表示,在供给侧,分散式个人租赁房源占比约90%,是主要的供给模式,承载了数以亿计人的安居梦。但分散式租赁住房市场,长期以来存在权益难保障、行业难监管等问题。

安居乐业,先安居而后乐业。如何让更多奉献在大城市的人实现“万家灯火,终有一盏是归处” 。围绕推动美好租住,陈霞建议通过完善相关法规、提升市场监管效能、鼓励专业机构参与分散式租赁住房经营,进一步保障承租人和出租人等各方的合法权益,厘清行业各相关主体的责任,推动行业经营有据可循、租客维权有法可依,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线上化、可视化监管服务水平。

陈霞表示,既要保障出租人权益,也要满足新市民便捷租房、安心租住的需求,从而塑造更加清朗的住房租赁市场环境,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租赁关系。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