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兔年春节到来,以滑雪为主题的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迎来冬奥会后第一个滑雪季,春节期间白色旅游持续火爆,度假区9个酒店一房难求。春节期间接待游客和销售收入双双创造2012年开业以来新高,游客总数同比2022年增长70%,比2019年增长了30%。

度假区酒店预订火爆,酒店群客房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平均入住率达到历史新高,同比2022年增长超过85%,超2019年同期37%。度假区(包括雪场、酒店及其他旅行产品)总收入同比2022年增长103%,超2019年同期45%,创度假区自2012年开业以来春节客流量、总收益双峰值。

度假区通过前期软硬件升级、产品服务提升和节日期间的充足供给,确保客流高峰顺利接待,节日期间酒店、雪场、特色冰雪活动收获好评如潮。

有游客为度假区酒店的服务点赞,“下了飞机,有专人在出口迎接,引导到酒店大巴,上车后有导游介绍景区事项。酒店的位置非常好,离滑雪场的入口很近。”有游客则称赞度假区的意大利家庭餐厅——意火餐厅令人惊喜:“没想过这里还有这么好的意餐!是一家非常有感觉的餐厅,每一道菜都超出期望,蘑菇汤口味鲜美……砖火炉烤的比萨香脆可口,很有味道;西冷牛排用的进口澳牛,质地极佳,得到一众小伙伴称赞。”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强体验 节庆氛围与冰雪特色并举

春节期间,度假区为满足客人不断提升的度假体验需求,以传统春节活动结合度假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创意乐游项目,开展传统舞狮迎新、投福、烟花秀、趣味游戏等丰富多元的节庆活动,同时结合自然资源,开发出世界雪屋体验、萌宠踏雪徒步等特色冰雪体验项目,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和耳目一新的冰雪度假体验,受到客人们的追捧。

其中,有游客对于今年新推出的雪地徒步印象深刻,在社交平台上强烈推荐亲子家庭体验:“短线的行程大约2公里,在体力设计上属于老少皆宜。我们66岁的老人和6岁的孩子,今天在徒步讲解员庄向导的带领下,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下午。”

该游客用散文诗一般的语言记录了这次雪地徒步:通过这个徒步,我们了解到了树的风化和白化,闻到了松针的清香,看了几百岁的红松树的松子,听到了挖参人刻字的故事,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当地植物……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大升级 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早在雪季开始之前,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已对区内基础设施、导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同时上线自主研发的预订、滑雪、娱乐等全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为新雪季客人提供便利。

其中,度假区对滑雪服务中心室内设计完成全面优化改造,新增儿童休闲娱乐区域、网红咖啡店等设施;对雪具进行全面更新升级;区内商业街也引进雪具、餐饮品牌丰富宾客的餐饮选择。春节期间,这些设施均获满客运营,并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了一致好评。

(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供给足 度假区科学储备人员物资

基于节前度假区酒店预订情况,度假区为迎接春节期间较大的客流量,对全员进行雪上助理服务技能培训,除正式在岗度假助理300余名,还储备了80余名持证滑雪助理,以满足客人聘请需求。

有游客点名表扬滑雪助理潘维俊:“潘老师很有趣……四次指导已经让我比较顺滑的下来,第一段陡坡后,在第二段练习平行滑技巧,给我指导的独家锦囊很受用,进步神速,五星好老师,值得种草的好老师。”

在雪具方面,度假区提前启动封存雪具,保证双板存量3700余副,单板2700余块,确保雪具数量充足;滑雪场经营时间提前至7:30,春节期间滑雪场员工全员上岗;27条雪道全部提前开放,并且增加多种类趣味雪道以供各类客群滑雪体验;度假区星级酒店群也提前启动春节高峰计划:增加运营人手、准备充足食品、节日安全保障、丰富店内活动及新增儿童独立营项目,解放家长,备受好评。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2023年春节假期接近尾声,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以得天独厚的冰雪度假体验、具有当地特色的节庆度假和冰雪创意项目,以及远超往年的人气,成为今年国内当之无愧的最热门旅游目的地,而来自全国各地游客对冰雪旅游的持续热情,不断壮大的消费需求,预示着国内文旅度假的春天正在到来。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