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房地产行业告别了跑马圈地、“野蛮生长”的高增长时代,企业品牌与客户口碑的价值日益凸显。作为中国中化旗下城市运营领域的平台企业,中国金茂早已将“客户导向”写入企业核心价值观。秉持“城市运营商”的战略定位,中国金茂不遗余力地打造绿色舒适的城市空间环境,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遵循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构建智慧、便捷的生活场所;关注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焕新城市消费体验;呵护千万家庭的家居梦想,精研“绿金科技”产品。为城市筑未来、为个人筑家、为生活筑服务,中国金茂以孜孜以求的匠人精神,以至臻至善的品质追求,走在行业转型发展的征途上。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宏观来讲,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微观来看,消费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们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新消费时代,注重体验感与趋向年轻化已然成为新的风潮,而这也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与更大的机遇。

一直以来,定位于“城市运营商”的中国金茂持续耕耘城市理想空间,探寻消费者所青睐的生活方式,构筑一站式美好生活体验场,在满足时下消费风潮的同时,也为城市注入发展活力。

城势起浪 引领商业新浪潮

商业是城市的血液,经济的动脉。商业综合体融合了商业零售、餐饮、娱乐、教育等多项城市功能,引领着城市消费新动向,也激发着城市经济发展活力。

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也给未来城市商业提出新的挑战。未来消费者更加关注什么样的商业?线下商业体究竟充当了何种角色?是更符合生活需求的业态选择?还是具备精神寄托的社交空间?毋庸置疑,在疫情后的消费市场,人们更加向往的是焕发活力、健康积极的城市生活,需要的是城市新势能所带来的全新浪花。带着这样的思考与探索,中国金茂商业业务围绕“城势起浪”主题,在今年完成了品牌和服务的持续进化,并迎来青岛金茂览秀城、苏州张家港金茂览秀城与天津金茂汇三座地标性商业综合体项目的集中开业。

通过内容焕新,金茂商业构建全新消费场景。青岛金茂览秀城联动亚洲首座、世界第二座伊甸园,携手万豪旗下万丽、源宿两大高端酒店品牌,坐拥3万平方米水景的大型环湖商业街区构成集商业、文旅、住宿、街区为一体的百万方超级综合体,打造出全新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级休闲空间。张家港金茂览秀城项目团队创新提出全生命周期在地文化艺术IP打造理念,历时两年时间,通过与国际知名艺术团队合作,为张家港量身打造了30多件IP作品。最终集全城智慧和情感倾向,票选出艺术IP形象YOYO(悠悠),将与张家港首块裸眼3D大屏、轨道幕墙投影融为一体,在声光电等动态模式下,三方互动构建出充满科幻感的新奇打卡场景,营造梦幻的数字艺术体验。天津金茂汇以“修旧如旧”为思路,在保留热电厂原有历史痕迹的基础上,充分展示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老厂房元素与新商业业态融合,营造工业风、餐饮科技主题沉浸街区等主题空间,斑驳的历史印记与当代潮流风格将在此聚集,成功打造出别具一格的消费环境。

(青岛金茂览秀城,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张家港金茂览秀城,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天津金茂汇,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同时,金茂商业也以体验焕新创新城市消费模式。科技的革新、疫情的影响,改变了城市生活方式。顾客来到购物中心不再满足于逛街、消费,更将它作为社交娱乐、探索新鲜事物的场所。因此,除了产品力过硬带来的硬件条件,销售服务等软性因素也尤为重要。8月1-14日,中国金茂商业板块联动四地五大商业项目举办首届全国暑期联动营销活动——88金喜节。此次活动不仅围绕时下热点“元宇宙”进行互动展示,而且邀请6位新世代艺术家深入参与活动,带来全空间超3000平方米的AR强体验。与此同时,通过创新积分换券形式,为消费者带去线上线下双重回馈,极大提高了顾客的消费体验。

为生活添彩 遇见旅居的另一种可能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美好的生活不仅在于享受眼下身居之城的欢愉,也在于探索遥远他乡的神秘。但旅居“异乡”却并不一定是“异客”,因为中国金茂能为客户提供“反客为主”的服务。

(金茂大厦,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反客为主”是金茂酒店始终坚持的待客之道,是金茂酒店旗下所有品牌的原点,金茂相信,酒店最终是属于客人的。客人即是主人,消费者来到酒店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中一样,两者不是服务与被服务的主客关系,而是一体共生关系。客户在这里不仅能得到个性化定制的贴心服务,也可以反馈喜欢和需求,成为酒店产品的“设计者”。

在对客户的深入洞察中,中国金茂意识到,旅行不只是看风景,住宿不只是享受舒适,从精神层面而言旅居其实是寻找生活与自我的另一种可能。作为金茂酒店的文化IP,“金茂文化周”将品牌与文化创意有机融合,通过美食、民俗、艺术、科技等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在展示金茂酒店品牌与服务的同时,让客户在人文风情中体验心灵栖居的畅快与惬意,在这里遇见文化与美食的“另一种可能”。

追求精神层面、心灵层面的栖居并不意味着拒绝物质层面、科技层面的便捷。金茂酒店同样关注通过现代科技升级用户消费体验。位于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的金茂酒店创新实验室,是金茂酒店产品研发的试验及实践场所,也是J-SPEED开放式创新平台空间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客房空间实验室、会议空间实验室、新材料新技术实验室以及特色空间实验室等组成的首期500平方米空间内,集中化、可视化地呈现了金茂酒店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理念。以客房空间为例,智慧物联网络可串联屋内所有电子设备,实现智能灯光开关、语音交互、送物点餐和广告点播等一系列功能联动,构建高度智能化、自由化的旅居空间。

(金茂酒店创新实验室客房健康系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正是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对科技创新的深厚沉淀,中国金茂酒店业务具备了对外输出品牌与管理的能力。2021年6月,金茂酒店发布了金茂嘉悦、金茂诚悦、金茂璞修、金茂隐逸、金茂天玥五大自有酒店品牌。酒店品牌定位分为商务、目的地度假以及城市度假,五大自有品牌酒店涵盖了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和居住场景,也标志着金茂酒店全面开启了轻资产管理转型道路。2022年3月,首个金茂嘉悦酒店落地江西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作为金茂酒店旗下的高端商务品牌,金茂嘉悦致力于为新一代的都市成功者提供高端的商务旅行和宴会服务,一经落地便有力推动了当地酒店行业整体品质的提升。

无论是久居一座城市,还是不断探索远方;无论是追求感官的欢闹与喧嚣,还是寻觅心灵的安闲与沉寂,中国金茂都能够基于深刻的客户洞察,带给人们全新的消费体验。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