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疫情发生以来,防疫、抗疫工作成为全国各地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作为防疫、抗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酒店在构建、筑牢防疫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

自疫情发生以来,富力集团积极组织旗下多家酒店积极响应各地防控政策,从日常工作到接待隔离人员、医护人员等多维度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去。

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制定接待医疗团标准 为其他酒店树榜样

3小时内完成220间客房的清洁工作、2小时内为防疫医疗团提供380份盒饭……3月15日,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的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的每一名员工都在用“百米冲刺”的精神完成着手头的工作。

(工作人员为医疗团准备餐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当天,酒店接到江宁区卫健委需安排防疫医疗团的紧急通知,便立刻组织全体员工为即将到来的350名医疗团人员入住工作做准备。在医疗团入住的14天里,酒店协助发放消毒等防护物资、准备每日三餐等,努力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细致周到的工作得到了防疫医疗团及南京市江宁区相关部门的认可和肯定,并让酒店将本次接待过程中的各点、各岗服务工作制定成“医疗团队接待酒店的服务流程”,推荐给江宁区卫健委,作为以后各家酒店接待防疫医疗团的标准。

(医疗团离开前在酒店大堂合影,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回想接待防疫医疗团的经历,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总经理钱晓冬表示,酒店应怀揣坚定的信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酒店人应全力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支援任务,与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等并肩作战。

此后,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被指定作为隔离酒店征用,从3月29日入住至5月1日结束,共接待了约330名隔离人员。在接待医疗团、隔离团过程中,多名医疗人员和隔离人员给酒店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酒店及工作人员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义乌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温情暖人心 给隔离人员过生日

“原本以为今年没办法正常过生日了,感谢酒店准备的仪式感,也让今年的生日尤为难忘。”4月14日,在浙江省义乌市的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正处在医学观察期的李欣(化名)迎来一次特殊的生日经历。

因为正处在隔离期,虽然有亲人和自己在同一个酒店,却不能见面,李欣本以为今年生日将过得多少有些孤独。当酒店与防疫工作组为其送来了生日蛋糕和礼物时,她感到既惊讶又感动,一股难以用言语描述的暖流涌上心头。

在李欣和其他隔离人员办理入住时,酒店工作人员就已经注意到,她将在观察期内过生日。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酒店人员决定给李欣过生日,也是希望通过这次生日的惊喜带来新的希望。“我们隔离的是病毒,守护的是人心深处的温暖。”

其实,自4月2日义乌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被征用为“医学隔离观察点”以来,类似暖心的动作不止一次。在接到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后,酒店管理层人员马上进行了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向已预订的宾客致歉,在征得同意后取消预订,对在店宾客进行了解释说明。

(为隔离人员准备风扇的酒店工作人员,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考虑到进入4月义乌气温升高,为防止隔离人员交互传染的风险,中央空调不能启用,酒店特地为每个房间准备了全新风扇,以缓解房间温度提升带来的不适。

此外,酒店还全面按照防控防疫标准,设置隔离标识。酒店全员协助增贴动线标志、封锁非主出口外的一切通道等。针对征用期间所需物品集中采购,所有房间全面检查,房间内饮用水及一次性备品足量补充,确保隔离人员正常生活使用。

作为医学隔离点,义乌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为在店进行医学观察的宾客们提供了高品质、更贴心、可信赖的品质服务。

芜湖富力万达嘉华酒店:2小时让223间客房变身隔离间

经安徽省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4月17日凌晨4时起,对芜湖市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立即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一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芜湖打响,芜湖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被政府指定为定点隔离酒店,专门接待此次疫情中的次密接触者。17日正值周末,酒店总经理谢云峰第一时间组建酒店留守员工工作组,被封闭管理的酒店客房服务人员义务返岗支援。在52名员工的齐心协力之下,短短2个小时酒店按照防疫办要求将223间房间迅速改造为隔离客房。

(穿着防护服负责消杀工作的酒店工作人员,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芜湖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成立消杀、安保、工程、服务等专门的工作小组,每日开展餐食取送、消毒清扫、外围安保、工程维修等工作。同时为更好地配合防疫团队工作,酒店还组建留守员工工作群,每日针对酒店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及时反馈、解决问题,全力保障隔离工作正常运行,尽全力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密服务。

“面临突发疫情,舍‘小家’、为‘大家’,酒店全体员工行动起来就能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无论抗疫任务多么艰巨,我们都有信心去完成。”在谢云峰看来,积极配合防疫指挥是每个酒店人和企业的义务,也是每个酒店人和企业应担的社会责任。

除了南京、义乌、芜湖,在金华、蚌埠、马鞍山、泰州等多地的富力集团旗下酒店也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特殊时期敢于勇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