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8月30日,万科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069.2亿元,同比增长2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10.6%。

尽管上半年行业挑战巨大,万科业绩依然实现了郁亮在年初所说的企稳回升,并且保持了良好的财务状况。万科保持“绿档”,经营性现金净流入82.9亿元,同比增长22.2%;持有货币资金1410.7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总和626.4亿元,覆盖倍数为2.3倍;净负债率35.5%,连续21年低于40%;截止6月底,万科的存量借款综合融资成本为4.08%,其中上半年新增融资成本3.59%。1-8月,万科境内累计完成总额为194亿元的信用债发行,其中3年期平均票面利率3.02%,最低票面利率仅2.90%;万科有息负债总额中无抵押无质押融资占比为96.2%。与此同时,万科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信用评级,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分别维持万科“BBB+”、“Baa1”、“BBB+”的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上半年,万科克服疫情对施工的不利影响,实现11.5万套住宅的平稳交付,35%交付批次实现交房即交证,较2021年全年的比例提升10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万科竣工规模保持增长,实现竣工面积144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8%,预计全年竣工面积将与年初计划基本持平。

此外,整体交付质量满意度98.5%。上半年,万科加强产品线建设,拉通产品标准,对全国56个重点项目进行产品力专项提升工作。此外,为方便客户及时了解项目的质量管控和工程进度,万科通过邀请客户参与建造质量查验、面对面交流会等方式,与业主共建家园,参与客户超过3.5万人次,整体交付质量满意度98.5%。

在巩固开发业务的同时,经营服务业务也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势头,上半年经营服务业务收入241.1亿,同比增长30.6%。

上半年,万物云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38.2%。其中,社区空间居住消费服务收入80.8亿元,同比增长34.8%,商企和城市空间综合服务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39.7%。万物云境外上市的方案也已于7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万纬物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冷链仓储业务同比增长94.7%。截止6月底,万纬物流在全国47个城市运营管理157个自有项目,可租赁建筑面积1164万平方米,服务客户超过1200家。

长租公寓方面,上半年,克服疫情对招租的不利影响,整体出租率达到94.0%,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12.3%。作为全国最大的集中式公寓提供商,泊寓已布局全国33个城市,共运营管理长租公寓20.99万间,累计开业16.95万间。

商业业务方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10.4%,印力集团在沪杭新开业的商场首年NOI率达到6%。此外,印力继续推动轻资产战略落地,截至6月底,累计输出管理项目达35个,管理面积231.3万㎡。

更值得注意的是,万科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已在深圳、上海、广州等重要城市,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服务、城市更新、EPC代建、物业管理、物流仓储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其转型业务的综合能力得到广泛认可,万科业务已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成功转型为“开发、经营、服务”并重发展。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