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随着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房地产正处于理性回归阶段。

关于“安居”的理解也在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丰富其内涵。“会呼吸的房子”“会成长的房子”……在层出的定义背后,是消费者对于居所“健康”“智慧”“实用”的基础诉求。如何为客户提供舒适的安居体验,成为了开发商的重要课题。

那么,龙光集团在产品打造上的创新和实践将如何解答这项课题?针对当下新的市场需求,龙光认为有如下四个特点:产品主义时代、精神文化需求、绿色低碳生活、高品质交付。

产品回归居住属性

满足客户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需求

疫情防控催生了宅经济,也改变了人们对住房功能的认识。住房不仅要满足生活居住需求,还应有满足远程办公、学习和健身等需求的多种功能。由于居家时间增多,人们对于居住空间有了更多体会和新的需求。

龙光集团在多个城市向业主发起了一次大范围的产品深度问卷调研,从产品形态、户型功能、空间需求、智能化和生活方式等多个维度,深度了解客户需求变化。龙光集团副总裁朱剑敏表示,“在收回的2000多份有效问卷中发现,现在客户对居住、对空间的理解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客户关注的是功能、性能等方面的基础需求;如今,他们开始更多聚焦于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

因此,龙光集团加速产品迭代创新,推出了“全芯”的健康科技住宅标准体系,从健康通行、全域安全、智慧空间、绿色自然、贴心服务、云科技等六个维度出发,营造出“全芯”的智慧社区生态圈,并陆续在各新建项目中落地。

具体而言,龙光集团从户型、科技系统、生态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户型上打造“多功能区域”,空间功能可根据业主需求,随意自由切换,工作、学习、运动、娱乐,从而满足全龄化生活的多种需求。科技系统上则打造“无触碰归家社区”,龙光借助落地人脸识别、蓝牙传输等先进技术和无触碰设备,实现归家全程零接触、无触碰,让公共区域能更加健康安全。为了让环境更加友好,龙光通过调节社区内的“风、光、水、声”和微气候,给予客户更健康、安全的守护。此外龙光还推出“泛社区健康生态体系”,在健康科技住宅标准体系基础上,将健康生活保障从室内延伸到户外。据了解,泛社区健康生态体系由科学场地布置、归家环线、运动生活、邻里互动、健康植物5个板块组成,同时包含3个配套系统和8个功能模块,全面覆盖了业主全维度生活场景。

产品打造注重精神文化需求

让人们通过房子获得更多幸福感、参与感

在获得产品的功能、性能等方面的基础需求后,客户需求开始注重“精神化、审美化、艺术化、人文化”等高端层面满足,希望通过房子获得更多幸福感,参与感,和深层次的精神享受,而这正是当前大部分社区空间缺失的部分。

体验前置,龙光将人文体验植入产品“体验馆”,让客户提前感受龙光产品力。在经过全方位的客户洞察后,龙光将自己对产品的理解统统装进了“体验馆”,因为售楼处、示范区和样板间场景是客户体验的直接载体。

龙光产品体验馆将打破单一展示的空间形式,在展示空间呈现未来生活方式,用最实际的效果,最大化去打动客户。这个空间将包含7大系统,38大价值体系,主题化的生活场景演绎,让客户现场便能感受到龙光对生活和品质的严苛要求。仅主题样板间,就有包含高层、别墅、公寓、商铺的近30个场景,让客户来体验。

龙光集团研发设计中心副总经理王会会举例道:“龙光最新的深圳龙光·锦绣公园壹号项目,打造约4500平方米的产品体验馆,以‘生命之树’为建筑设计理念,从落客区天然热带雨林的环抱,到中心立柱撑天立地的簇拥,锦绣画卷的观赏之旅由此展开。”

据介绍,置身龙光·锦绣公园壹号体验馆,客户能以最直接的方式领略锦绣公园壹号非凡价值。近24万平方米燕晗山、约68.5万平方米湿地公园,以及9大公园环绕,约860万平方米生态资源怀抱,无遮挡奢享约15千米深圳湾景观,让每一张深圳名片级风景都在眼前交织成一幅“此刻不占有,此后不再有”的无价艺术盛卷。

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成为首批响应国家3060碳中和目标的房企之一

根据《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显示,国内建筑行业全过程碳排放总量占全国碳排放的比重超过50%。因此,造出绿色建筑、低碳建筑、健康建筑,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为顺应市场需求新趋势,龙光将绿色、健康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产品建造之中,促进供应链绿色升级,积极打造满足美好生活的绿色建筑,构建安全健康的绿色社区,成为首批响应国家3060碳中和目标的房企之一。

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方面,龙光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在建筑设计、施工、运营等过程中,积极推行绿色施工法则,通过先进技术、科学管理、可再生能源应用,推动住宅产品性能升级,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龙光集团还制定了健康科技住宅标准,为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落地提供指引。

龙光要求所有的新项目都100%满足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旗下所有住宅产品至少满足绿色建筑一星要求,高端项目力求达到绿建二星及以上相关要求。

据统计,截至2021年年末,龙光集团累计建造绿色建筑总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其中,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及以上项目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龙光还打造了深圳玖龙台、深圳玖悦台、前海天境、广州天浩、广州天曜、珠海玖誉湾等超过30个装配式建筑项目。

交付力就是品牌力

2022年前五月完成逾1.1万套交付

随着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房地产企业开始加快回归产品时代,产品力和交付力越来越成为房地产企业的核心能力。作为产品力的重要一环,交付力在现实背景下被客户赋予更深层次的意义。交付力事关房企的品牌、口碑、公信力及市场竞争力。

龙光坚持长期主义发展战略,始终以过硬的产品实力和优质的服务能力为基石,提升公司品牌与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一切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出发点,精制产品,精心服务,持续为业主交付高品质产品,提供高质量服务,让城市更有质感,让生活更有温度。

面对疫情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利影响,龙光积极主动应对,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营销、产品交付等工作,提升精细化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2021年,龙光匠心前行不负期待,向业主交出了高质量答卷,全年累计完成交付超过6.4万套,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2022年1至5月,龙光各地工程建设有序有力推进,多个项目开展了工地开放日活动,接受客户现场检阅。1至5月,龙光在南宁、佛山、东莞、汕头、中山、河源等城市,共计完成交付超过25批次、逾1.1万套,合约交付率100%,所有项目均如期交付,部分项目提前高品质交付。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