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稳就业事关广大家庭生计,当前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各方正在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其中教育部就在近日启动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并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组织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专项行动。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我爱我家5月11日与人民网共同发起“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基于双方在居住服务行业领域与媒体公众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安居、就业等公益服务项目。

(活动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就业护航 提供17247个岗位

此次启动“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我爱我家联合人民网将开展岗位发布、直播招聘、走进校园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据介绍,此次活动我爱我家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涵盖人力资源、财务管理、智能数据、数据平台、用户增长、置业顾问等热门岗位在内的共计17247个专属职位。

为解决当前疫情形势下校园招聘“进不来,出不去,见面难”的痛点,我爱我家将通过线上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创新举措开展人才招聘,满足毕业生不出校门即可求职面试的需求。同时我爱我家也会视疫情缓解情况走进高校,进行线下招聘和宣讲,与大学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沟通,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对于高校毕业生的培养,我爱我家将围绕“优秀的人”为核心,通过繁星平台、积分体系、小爱助手等矩阵化的数字智能工具,满足大学毕业生从专业技能提升到正向行为引导的全方位赋能需求,进行一线培养、专业选育、职业规划等方式,提升大学毕业生的成长力、执行力与发展力。

其中繁星平台是我爱我家打造的集教、学、研、讨、论、考为一体的数字化学习平台,据介绍,2021年,“繁星”系统注册学员近5万人,实施培训课程总学时超过200万小时,人均学时超过40小时。我爱我家认为人才是公司的核心生产力,在数字化培训系统的基础上,我爱我家还将进一步完善培训体系。

多重优惠 减轻租金压力

对于刚刚迈入社会、缺乏资金的毕业生来说,除了就业压力外,高房租带来的经济压力也不小。

为帮助新毕业生安居,迈好走出校门的“第一步”,我爱我家日前启动了“毕业租房选我爱我家”活动,以租房津贴、租房礼包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提供租房优惠。

(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毕业租房选我爱我家”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23个国内一二线城市。

据介绍,毕业租房季期间,我爱我家新老用户均可参与“毕业租房选我爱我家”活动,只需在线上填写“租房意向商圈”,即可获得全程参与抽取租房津贴的资格。活动优惠包括免除3个月租金(最高1万元),1000元、300元、100元租房津贴以及幸运转盘抽取京东E卡、清洁券、洗衣券、搬家券等丰富好礼,在为毕业生减轻房租压力的同时,也为他们在忙碌的毕业季送上一份便利。参与者所获奖励,通过我爱我家租住房屋均可使用。

承担安居使命 践行社会责任

在此次“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签约仪式上,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表示:“安居乐业是最大民生,我爱我家始终关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安居与发展问题,我们愿意携手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力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学毕业生安居乐业新未来。”

多年来,我爱我家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关注民生,组织开展多项公益活动,还基于自身房屋经纪数字化优势与旗下相寓品牌业务优势,助力新市民、青年人实现美好安居。

据介绍,我爱我家近年来投入超10亿资金进行数字化建设,开发了以数据和分析平台为枢纽的三大业务产品群,即面向客户的互联网产品群、面向直营的核心作业产品群及面向生态的平台产品群,实现了大数据、VR、AI等技术在人居生活服务领域的规模化落地应用。通过提供手机VR看房、大数据精准匹配房源、线上签约等数字化工具和服务,我爱我家让年轻人找房、租房更加省时省心。

不仅如此,我爱我家旗下品牌相寓正致力于打造首个“新市民和青年人”的安心租房科技平台。该平台以城市房屋资产管理运营业务为核心,品质租住生活与多元空间产品应用体系相结合,将为保障和改善新市民居住环境、推动租购并举格局发展贡献企业力量。2022年,相寓将继续探究发展产城一体化、职住平衡、人才公寓等民生项目,持续发挥相寓专业资产管理和运营服务能力,为新市民租有所居、租有宜居而努力。

在今年4月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中,我爱我家表示公司一贯坚持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并重,追求 “打造幸福企业,履行安家使命”的企业责任感。2022年,我爱我家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交易服务,实现客户体验牵引下的企业高质量增长,用自身产品与服务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贡献,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安居使命。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