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近日,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新动作不断。据介绍,在8月11日公布案名之后,位于崔各庄奶西村的中建宸园项目于9月24日开放其雅集美学馆。同时,全国首个宋代生活方式特展也在中建雅集美学馆开启。

据介绍,本次特展以宋朝文人士大夫的日常生活为主题,将文人士大夫的精神风貌融汇于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从香道、宋食、点茶到赏画、游趣、住居,在特展上参观者可以一站沉浸式体验宋朝人的雅致生活。

而作为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少见的宋风美宅,中建宸园吸收了哪些宋朝文化精髓,其园林、建筑等又将透露出怎样的美学价值和生活魅力一直被市场所关注。

再现西园雅集 塑造品质墅居篇章

一改许多新中式建筑只重视形式,将新中式元素杂糅、风格特征不明显的现象,中建宸园从园林设计到建筑设计都吸收了宋风的清雅飘逸,承袭西园雅集的精神内核,开启了一场宋代文化与当今风雅生活美学的对话。

据介绍,在中建宸园的设计理念中,“精神栖息”是其重要内容。在设计过程中,中建宸园以筑造“当代西园”为目标,旨在打造出能够传承、历久弥新的圈层住宅。

(中建宸园园林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继承“外师造化”“道法自然”美学思想,在园林方面中建宸园遵循“大山大水真山真水”理念。按照规划,叠拼区园林以毛石荒料形成山墙,以瀑布落水穿插其间,形成户户曲水萦绕、开门即若入山的独特清丽体验;洋房区园林围绕着中轴、次轴打磨出了清泉灵动、山林相迎的景观,营造出可居可游的宋式雅致生活。

(中建宸园建筑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吸收宋代建筑柔美细腻、轻巧灵秀的特点,在建筑上中建宸园非常注重细节的把控,除了采用九脊殿风格,还运用了叠涩、檐额、悬鱼、阑槛勾栏等小构件,通过宋式美学元素的运用,展现居者的情致雅趣。

以低密空间 描绘生活尺度

作为央企中建智地TOP级宸系产品,中建宸园以1.4低容积率入场,构筑了低密森系社区。承续园林低密特点,在户型设计上,无论是叠拼还是洋房,中建宸园对空间感和舒适度的把控都得到深一度展现。

(建面约170平方米洋房户型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其中,建筑面积约170平方米的洋房户型拥有1:1面宽进深比,设计有能够让居者享受奢阔私密空间的双南向主卧套房,13米南向大面宽叠加观景落地窗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以及与自然的亲近感更让人一见难忘。

(建面约210平方米洋房户型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建筑面积约210平方米的洋房户型,除了拥有170平方米洋房户型的优势,以及更大的南向面宽,还设计了独立家政保姆间,方便服务人员更好地为业主提供服务。

(下叠户型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建筑面积约320-400平方米的叠拼户型南向面宽可达约13米,客厅面宽约9.5米,单层可达约140平方米。全南向卧室、明朗的生活空间、静谧的书房、雅致高端的私享会客厅等设计,让居者既能享受到阳光下的诗意生活,也能卸下都市奔忙从中体验到生活的从容。

不仅在产品设计时注重美学和功能性的结合,为营造高品质圈层生活体验感,中建宸园还引入中建智地自营高端物业,以保障客户的居住品质。

高端资源禀赋 塑造品质圈层生活

产品本身特色之外,作为低频消费品,住宅所在的区位及周边配套、服务情况共同构成了置业者生活品质的底色。中建宸园位于崔各庄奶西村,望京辐射区域内,距离阿里巴巴总部约3公里。作为“北京第二CBD”,望京是阿里巴巴、美团、携程、西门子、奔驰、宝马等中国五百强企业和世界五百强企业荟萃之地,区域内轨道、公路等交通便利,拥有多座甲级写字楼,且拥有国际一流的商业及教育资源。

(中建宸园鸟瞰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随着周边发展成熟,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愈发明显,既能享有大都市生活繁华、又能感受富氧环绕的奶西被有条件的圈层人士纳入置业范围。

在温榆河、清河环抱之下,项目周边拥有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温榆河湿地公园、朝来森林公园、清河营郊野公园等大面积生态资源。在项目周边10公里范围内涵盖了北京798艺术中心、318国际艺术园两大国际艺术园区,金色河畔、北京北湖国际等多家高尔夫俱乐部,西部巨人等众多马术俱乐部,以及中国电影博物馆、观复博物馆、红砖美术馆等艺术地标。

如果说充沛的绿色资源营造出健康宜居的自然环境,那么高端艺术休闲配套设施的聚合则为高端圈层的住居生活涂抹了一层绚丽的色彩。随着中建宸园的建设,在高端资源优势的簇拥中,一座全面落地宋制墅居的层峰作品正在诞生。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