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门庭婷)3月23日,五矿地产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公告。

2022年,五矿地产收入为100.65亿港元,同比下降21.9%;净亏损和归属于公司股权持有人之应占亏损分别为13.60亿港元和13.62亿港元。

五矿地产方面表示,亏损主要归因于,疫情持续下珠三角地区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进度受到影响,以致延迟向买家交付物业;年内结转项目中低毛利率项目占比较多,导致整体房地产发展业务的毛利率下降;基于谨慎原则,集团房地产发展项目计提的存货减值有所增加;投资物业的租金和相关收入有所减少,以及按最新估算,专业建筑业务有部分项目因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导致成本超支而录得亏损。上述存货减值计提属非现金性质,集团保持“三道红线”绿档地位。

分业务来看,2022年,五矿地产房地产发展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1.1%至98.75亿港元,占集团综合收入的98.1%;专业建筑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54.0%至1.48亿港元,占集团综合收入的1.5%;物业投资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0.8%至0.42亿港元,占集团综合收入的0.4%。

在销售方面,五矿地产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2022年度合约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48.8%至133.0亿元,合约销售总楼面面积较上年同期下降43.5%至56万平方米。

此外,在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五矿地产集团旗下共有44个房地产发展项目,分布于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天津、南京、长沙、成都等18个城市,合共可开发的总楼面面积为781.9万平方米。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