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5月31日,大唐集团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发行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新交所”)上市本金总额为2.8395亿美元的2023年到期12.5%优先票据,因到期未能支付该本金额,已构成违约事件。

大唐集团控股称,根据地方政府政策规定,集团大部分在岸现金均于指定银行账户内接受严格的预售现金托管,以保证现在开发中的物业项目竣工。因此,尽管集团已竭尽全力为此筹谋,但截至本公告日期公司仍未支付尚余的本金额2.8395亿美元及其应计未付利息。

大唐集团控股在公告中表示,自2021年下半年起,房地产发展商在流动性和融资环节均面临前所未见的困难。集团正努力不懈维持正常营运并加快物业销售进度及所得款项回笼,以保障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利益。

此外,大唐集团控股表示,公司将与潜在候选人进行有关担任财务顾问角色的讨论,该财务顾问将评估集团的资本架构及流动资金,并探寻可借此缓解当前流动资金问题的整体解决方案的选项。公司也已聘请盛德律师事务所出任法律顾问以支援有关工作。公司期待与境外债权人接洽及合作,争取支持公司寻求境外债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共同渡过行业所面对的难关。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