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5月31日,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延长部分住房公积金阶段性贷款政策执行期限。按照通知,2022年出台的“取消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间隔期、实施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使用纯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不低于30%降至20%、第二次贷款首付比例由不低于40%降至30%、生育二孩或三孩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在现行政策基础上另加5万元”的贷款政策执行期限(原执行至2023年5月31日)延长至2024年5月31日。

二是阶段性提高三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通知显示,提高三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5万元,即: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三元区双职工60万元、单职工45万元,其他县市(市、区)双职工55万元、单职工40万元;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全市统一为双职工50万元、单职工35万元,政策调整执行期限为2023年6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

三是允许异地缴存公积金职工在三明市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将《三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部分贷款政策的通知》(明住房〔2022〕2号)中第三条修改为“实施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在三明以外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三明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以在三明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具体实施细则授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