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讯,最近,深圳楼市释放出一些“回暖”的信号,二手房的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3月13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房(含自助)录得1141套,环比增长1.2%。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录得量是以二手房买卖合同发起时间为口径统计的数据,并非最终成交过户套数,因此,与网签数据比起来,该数据更能及时反映市场的动态。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838套,环比上升4.9%。

  二手房参考价发布距今已经两年多,深圳二手房流动性降至低位,而许多房源价格也已经回调至参考价以下。记者在深圳罗湖、福田多个片区走访时,多位房产中介经理表示,目前客户入市意愿增强,出来看房的人明显增加,但是客户的信心并没有很“强”。“的确出现一些二手房业主提价的现象,但从我接手的角度来看,客户的接受度不高,追涨买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目前还是价格较‘笋’的房源去化快。”罗湖翠竹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截至3月13日,深圳共有45339套有效二手房源在售,较上周增加1819套。对于二手房挂牌量增加,几位握有多套房的业主表达出这样一个观点:“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把手上空出的房子拿出来卖,但考虑到目前的楼市调控和市场表现,觉得不想再‘等’并选择在这时换房,或是出于自身经济因素。”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二手房挂牌房源增加后,刚需群体可以有更多的选择。经过一定时间的去化,改善性群体卖掉现有住房,并新购买改善型住房,这其中有一部分人会进入新房市场,从而带动新房市场销售改善。此外,只有购房者信心能够恢复,再配合楼市政策的支持,才有望真正回归正常交易水平。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