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门庭婷)3月14日晚间,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最新情况及盈利警告。

2022年度,正荣地产将录得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125亿至135亿元人民币,核心亏损30亿至40亿元。

正荣地产表示,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主要是由于新冠疫情于2022年持续反复、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需求下滑及融资环境持续收紧等影响,与2021年年度相比,项目售价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及计提资产减值增加,结转收益低于预期,投资物业公平价值下降,出售附属公司的收益及利息收入下降;同时,融资成本增加及录得汇兑亏损。

关于其境外整体债务,正荣地产称正与其顾问稳步推进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筹备工作。目前,公司正与其主要境外债权人磋商,并协助其尽职调查工作。该公司重申其计划于2023年3月底前向境外债权人提呈境外整体债务管理的初步建议方案。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