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4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启动仪式举行。北京绿色交易所正式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绿色交易所,未来将作为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中心,以及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的基础设施,为更多排放企业或主体提供服务。

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加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有利于充分利用市场手段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优化碳排放资源配置、降低全社会减排成本、带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为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碳减排的关系提供有效途径。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绿色交易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行动。生态环境部与北京市开展部市联建,稳步推进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将积极支持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机构落地北京,将在政策制定和技术指导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