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发布2023年1月全市住房成交数据。数据显示: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1359套,环比下降约46%,同比下降约26%;市六区二手住宅成交2220套,环比下降约26%,但同比涨近20%。

  因为有过年这个因素,1月份的楼市,可以说是“非正常”的。7天长假,网签系统也停了。

  当月,市区领证楼盘寥寥,仅有江北的朗玥旭章府、文创甬江城二期等2个及鄞州的映樾府、玉堰珑印府第二批、东品荟尚庭等3个,海曙、镇海、北仑、奉化、高新区、东钱湖的新增供应都是0。房管部门数据显示,1月份市区新盘领证住宅总套数1232套,较去年12月的3073套减少近60%。

  不过,在全月成交冷淡的整体氛围下,还是有个盘“热气腾腾”。年前,位于东部新城、总共就两幢高层150套住宅房源的东品荟尚庭开盘,据称一售而空,成为2023年宁波楼市首个“日光盘”。在其之前开盘了最后一批房源的鄞州公园板块的玉堰珑印府,也卖得不错,是1月份全市网签量第一的一个盘。

  1月份的二手房市场,在房产中介门店年前关门歇业之下,成交量环比只下滑了不到30%,可以说已经是一个“好成绩”了。同样是有春节因素影响的月份,今年1月份市区二手住房的成交量,比2022年的2月份高出近40%,还比楼市还火热时候的2019年的2月份高一点。

  从去年年末以来,各个层级、各个方面的楼市利好政策、利好消息频传,显然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刺激了市场成交。

  新的一年,单从数据看,宁波楼市虽然没有“开门红”,但接下来的这个春天,开发商也好、房产中介机构也好,相信都是对收获一个“小阳春”有期待的。

  记者 施文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