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门庭婷)11月29日,杭州第四批次集中供地收官,本次共挂牌8宗地块,其中3宗触顶摇号、1宗溢价成交,4宗底价成交,总成交金额98.9亿元,总成交出让面积28.7万平方米,总规划建面49.66万平方米,成交楼面均价19922元/平方米。

本次土拍在规则方面做了相应调整:取消线下一次报价的方式,达到上限溢价12%后直接采用线下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竞得人。

从成交结果来看,中指研究院华东分院常务副总高院生表示,在本次供地的8宗地块中,4宗底价成交,多位于富春、场口、河上等远郊区域;3宗加价至封顶,地处热门板块的四堡七堡地块和世纪城核心区01号地块是争夺焦点,5家单位参与四堡七堡地块的摇号,42家单位参与世纪城核心区01号地块的摇号,富阳的银湖地块也凭借自身低密属性、偏低的成本、较优质的地理位置也受到了热捧,2家单位参与银湖地块的摇号;剩余1宗虽未达到封顶,但溢价率也达到10.75%。

从拿地企业来看,本土龙头企业滨江竞得钱江世纪城的2宗地块,河上、场口、富春的地块则分别由浙江新世界、杭州东吴、富阳百合等本土房企竞得。3宗封顶地块中,由建杭置业摇中四堡七堡地块,中天美好集团摇中世纪城核心区01号地块,富阳山水置业摇中银湖地块。

高院生还提到:“杭州2022年集中供地总成交金额约为1914亿元,较2021年全年有所回落。这主要是受整体市场环境回落以及房企资金困境的影响。但相比其他城市,杭州市场仍具有较充足的韧性,房企依然中长期持续看好。”

(图源:中指研究院,央广网发)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